想马河一一雨中畅游响马河,风景这边独秀。

若水

<p>特加补充:我一直以为这里叫响马河,并且根据我自已的理解而强加与人。</p><p>刚才接到朋友提示,特在这里纠正。</p><p>这里叫想马河景区,相传西汉末年王莽纂位,要将刘姓子孙追杀殆尽,惟有刘秀侥幸逃脱,奔走逃命。</p><p>在多次既将被王莽擒获之际,总能化险为夷,绝处逢生。</p><p>有一日,王莽追杀刘秀撵到一个山沟里,在沟里刘秀与王莽周旋数日,马不停蹄,异常劳累之际,且逃到一绝壁处,若回头,必将与王莽相遇,正当刘秀万分焦急之时,看到了从崖上垂下的藤条,刘秀弃马攀岩逃出了山沟。</p> <p>刘秀甩掉王莽歇息之时,想起了自已的爱马。</p><p>谁知这是一匹有灵性的马,它躲过追兵,绕行数十里找到了刘秀。也让刘秀转悲为喜,他跃身上马,逃出了大山。</p><p>刘秀当年歇息的山沟被后人叫做忘马沟,丟弃爱马的河叫想马河。</p> <p>最近一段时间全国都在下雨,我们平顶山却偶有下雨,为了抓住夏的尾巴,决定往大山出游。</p> <p>车未动,心已动。</p><p>2020.8.18.四人团马达轰鸣一一鲁山响马河方向出发。</p> <p>越过山丘,跨过河流。心也在探寻着未知的密秘,响马,那不就是鞑子吗?</p><p>那里将会是怎样的粗犷,奔放和神密的呢?</p> <p>我们刚踏进响马河景区,老天就以特别的方式欢迎着我们。</p><p>下雨的节奏都不待跟我们商量的,瞬间大雨倾盆。</p><p>哈,我喜欢,我们都喜欢。</p> <p>雨中畅游该是怎样的一种体验呀,欢快!</p> <p>雨中的风景纯净,自然,妩媚,脱俗,真实。</p><p>响马河以独特的方式欢迎着我们的到来。</p> <p>我们也以欢愉的方式,让笑声响彻心谷,在群山之间回荡。</p> <p>在这暴雨如注的响马河,在这倾盆大雨的响马河,道路瞬间形成了河流。</p> <p>景,浸在雨中。</p> <p>树,浸在雨中。</p> <p>山,浸在雨中。</p> <p>一切的一切,浸在雨中。</p> <p>响马河,也许故事才刚刚开始。</p> <p>响马河,也许故事正在讲述。那流淌的河水,那雨中的小屋,正在讲述着那遥远而古老的传说。</p> <p>响马河,你是深情的,你是悠远的,每一朵浪花都在展现着你的响亮而纯粹娓娓道来。</p> <p>响马河,你同时也焕发着蓬勃生机。</p> <p>望着远处的缕缕炊烟,响马河在生生不息的传递着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p> <p>我爱这块土地,我爱这里的大山,我爱这里的河流。</p><p>她是小家碧玉,她是出水芙蓉,她是漫野山花,她是我的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