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农家乐”美丽之约

知足常乐

<p><b style="font-size: 20px;"> 秋的晨曦一缕凉爽的风从窗外飘入,站在八楼往下看,树叶轻舞飞扬,左右摇曳着,约好今日去度假了,长兴农家乐有专车来接送,接站点就在我家楼下,早7:30准时出发,一幅美丽的画圈就从我家门口的这条路上辅展开来了……</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我们如期</b><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51, 51, 51);">来到了浙江长兴水口,一家叫做“山林”的农家乐。</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疫情虽然还没有了断,但在我们的生活中似乎已经不辣么恐惧了。虽然已经入秋了,一年四季我打小就喜欢过夏天呢,因为夏天最热烈、最奔放、最缤纷;我可以穿各式各样的裙装,象个蝴蝶一样,飞来飞去。现在退休了,我们结伴出游,一群“中国大妈”尽努力的抓住夏天的尾巴,展示着服装的绚丽,昭示着“夕阳无限好”的快乐!</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午饭准备好了!</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做任何事情都有个过程,真滴是好事多磨呀。这不,这一次的度假先召告朋友们献计献策,提供线索,第一想法定在了浙江的丽水,结果有朋友说坐火车倒来倒去天太热不方便,坐汽车要五六个小时呢,这个年纪了怕吃不消,第二想法是苏州的三山岛,可听去过的朋友说,吃的不好,小岛农家乐还不成熟。我集中心智,考虑再三,半夜搜百度找度娘,后来还是采用了同学提供的长兴农家乐,打通老板的电话,总算找到了又不远,又可以打牌跳舞,最关键的是有车直接来常接送的度假的去处了,这样应该是最佳选择了。</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晚饭吃过,美婆们情不自禁的发起朋友圈,真滴好!👍真心不错!👍这风景👏,这美食👏,来着了!🌹🌹🌹</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仰望蓝天,那蔚蓝的天际,朵朵圣洁的白云向我们轻盈飘来,我们自己给自己个一次放飞的机会,伴着天籁中最优美的旋律,让绿树作谱、鸟儿奏乐;让万物焕发最勃发的生机,让我们抛却青春已逝的忧郁,追随她的脚步,去感悟“不但春妍夏亦佳,随缘芳草是天涯”的胜境,更是去感受大自然赋予我们的美景,去欣赏那最明媚、最亮丽、最荣华的夏末与初秋!</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初秋的葱茏使人的心灵空间飘荡起一股蓬勃的激情!当那城市的喧嚣让我们负债的时候,我们选择“农家乐”来到那“堤树生昼凉,浓荫扑空翠”神奇而优美的原野,去感受那万物生灵的款款深情!</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当我们在风传树籁的微鸣中静静走到那水库,看着水库一周的木栏,珊珊来迟的风景,把自己的心也幻化成一廊桥的梦瑶,在翡翠般的怀抱里尽情舒展优美的“身姿”,领略此中耐人寻味的真意。带上你的真情,去聆听那幽邃胜境中高山流水的澎湃音律,让自己欣悦的心和大自然一起奏鸣,一起充盈!</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高空撒下了万道金光,阵阵明朗澄净的空气拂着路面上一张张洋溢“青春”光彩的笑脸,那摇曳着鲜艳的舞裙在阳光下就像催开的花朵,焕发出“更青春”的活力。</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山林农家乐”老板娘,看我们的夜幕下的“中国舞”,连发朋友圈;“爱了,爱了!”</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第二天的中餐晚餐,满意满意!👍👍👍</b></p> <p><b style="font-size: 20px;"><i> 这神情!这台形,这个拽劲!象奔“七十古来稀”的人吗?我们浪了,浪了,浪了!😂😂</i></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你听,那一树蝉鸣的清音犹如不食人间烟火的隐士在吟诵“菩堤本无树,何处惹尘埃”的禅语。你看,远处一簇簇不知名的野花红红绿绿地自如的开放着,就像燃烧着美丽的梦境浮现在眼前……</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度假就度假了,自己个学养身就养身了,可我就是喜欢分享,除了不分享老公,其它我啥都想分享😀😀。这次我带着我的养身工具,自己用教朋友,愿意体验的我都愿意效劳!</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活了一把年纪,这十几年我一直就在学养身的路上。真的就看到世界上没有一例胃病是吃胃药治好的。没有一例高血压是吃了降压药治好的。也没一例糖尿病患者是打胰岛素治好的。更没有一例失眠症是通过吃安眠药治好的。药物起到控制症状的作用,但真的治不好!</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学雷锋了,农家乐老板娘的娘颈椎痛的难受,也来叫我“弄弄”,还要忽悠我说;“听她们说你是半个医生了!”</b></p><p><b style="font-size: 20px;"> 十几年的经验,让我明白一个道理,健康是来自于生活的点滴之间,养身首先要养心。其次是细胞健康了,身体就轻松了,细胞健康来自于均衡的营养。经络不通来自于风寒湿堵气,那我就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多吃点补充细胞的营养成分的东西,经络上用几种舒缓的工具,身上有痛就用,没痛就做保养。最重要的是调整自己的心态,身由心生,心态好了,很多毛病自己就恢复了。啥啥都往好里想,啥啥都往好里做,与世无争,知足常乐,做好自己,别人怎么样是别人的事,真滴就是一天比一天健康快乐了!</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每天都要给自己一个微笑😊!</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四天三夜眨眼就过了,吃完这顿饭就打道回府了,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跟随,没有你们的捧场这次的“把戏”就玩不起来,有缘再约!</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在悠悠岁月,生命的新陈代谢是谁也违抗不了的自然规律,“老顽童”的精神是我们追求和可能达到的美妙境界。只要我们执著地追求过,认真地生活过,即使是漫漫人生,一路平平淡淡。我们也都将会坦然地迎接天边那一缕绚丽的晚霞。生活就是这样,心在自己的心房里,脚长在自己的腿下,思量好往前走就对了,将向往的风景,变成自己走过的地方……</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