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如诗,生活如辞

置腹丁香

<p>生活,在我未成年之时,对它充满了幻想,那时候就是希望自己童年缺失的,幻想今后的生活给我做精神弥补……</p><p>成年后,恋爱(异地恋七年),而恋爱中充满了痛苦,迷茫……同时内心仍然对今后的生活充满幻想与敬畏,总是幻想如若与子携手白头必然把生活过的如歌……</p><p>现在,结婚七年,孩子三岁,被生活打磨的没有了棱角,才明白,幻想如歌般的生活,只是我当时没想到,歌曲也分好多种,有欢快活泼的,也有伤感情歌,有高亢奋进的,也有舒缓解压的……</p><p>相遇</p><p>如同张爱玲所说:没有早一步,没有晚一步,恰好赶上了――他参军的前一个月,我们经过朋友认识,我十八,他十九,那个十八九岁的年龄,没有什么时间概念,也不知道等一个人多年是什么样子!就是两个人彼此有好感,一个说“我要当兵去了,你得等我几年”另一个傻乎乎的说“没事,我可以等你八年”因为心里想着,我现在刚十八,等八年才二十六。相恋没有承诺,没有海誓山盟,亦没有如别人所说的“爱情如烟花般灿烂”,这些美好的字眼好像都不存在,有的只是心里对爱情揣测的美好与向往,有的只是一站又一站的通信地址!那个时候,没有智能手机,部队不让个人使用手机,只有一周去邮局邮一封信,来彼此联络感情!而这种感情给人最大的好处是“精神富足”,因为所有的好与坏你都看不到听不到,全是凭着自己的记忆与短暂相处的点滴支撑着信念来滋养着自己与对方!那个时候我们对对方说过最多的一句话便是“见字如面”,而最幸福甜蜜的时刻,也就是拆开信封的那一刻!</p><p>相爱</p><p>其实我也说不清楚,我们到底有没有相爱,只是恋爱的路上我饱尝酸甜苦辣,因为恋爱的这七年,我们两个见面的总数加起来也不会超过20天,这其中的辛酸,没有经历过,谁也无法体会!而唯一值得欣慰的就是思念会让一个人在另一个人心里生根发芽,然后变得根深蒂固而又牢不可破</p><p>生活</p><p>幻想生活中的风花雪月,现实生活中的柴米油盐;幻想生活中的美好浪漫,现实生活中的鸡零狗碎;幻想生活中的王子公主,现实生活中的孩爸娃妈;幻想生活中的海角天涯,现实生活中的房车娃贷压垮……美好的幻想,总是被现实处处节制而把我们弄的狼狈不堪,其实,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也有诗和远方的田野,只是需要我们慢下来,就会发现,生活处处皆风景,而我们往往忽略了沿途的风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