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时光·成长快樂🎈

锦华之星至善三班

<p>我们升班啦!</p><p>这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p><p>这一刻与其他时刻不同,生活需要仪式感,</p><p>需要我们通过仪式来传递给孩子们一个信息,</p><p>用庄重认真的态度去对待每一件事情,</p><p>因此,在孩子们升入新班之际,我们开展了系列活动,</p><p>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这特别的一周······</p> 回忆篇 <p style="text-align: center;">陶艺</p> <p>这节陶艺课是小班的最后一节陶艺课了,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我们在小班的陶艺课程里都学习了哪些关于陶艺的知识吧~</p><p>我们一起在小班陶艺课程中学习了釉下彩的方法,拓印,一起学习了团、圆的制作方式……</p><p>那我们一起学习了这么多的制作陶艺的方法,你最喜欢的是哪一种方式呢,这节陶艺课就让我们一起来用自己最喜欢的方式做一个作品送给即将升班长大的自己吧~</p> <p>👦🏻:天气太热了,我想做一个游泳池🏊‍♀️~</p><p>👩🏻‍🦰:嗯…这个想法听起来很不错👍🏻</p><p>👧🏻:我想做一座城堡🏰……</p><p><br></p> <p>👦🏻:我想做一朵小花送给妈妈,因为我最爱妈妈……</p><p>👧🏻👦🏻:我要做好多好多小爱心,送给老师们……❤️</p><p>孩子们踊跃发言~那现在让我们快快行动起来吧~</p> <p>👦🏻:嗯……先来想一想游泳池是什么样子的🤔</p> <p>👧🏻:想做一只小白兔🐰……</p> <p>用搓的方法……搓一搓……</p> <p>👦🏻:做我最爱的巧克力🍫</p> <p>来看看我们的成果吧~</p> 成长篇 <p>长大,一个让人百感交集的词语。成长、爱、感恩、欣喜、祝福、希望汇聚在一起……</p><p>那对孩子们来说长大代表着什么呢?</p><p>👦🏻👧🏻:成长代表着 我可以操作更多更加有挑战性的工作</p> <p>蒙氏感官视觉教育中的彩色圆柱体的延伸操作。延伸操作是鼓励孩子开展不同的工作,并会帮助孩子使用材料的创意设计。感官材料本身是巨大的,令人印象深刻,不断的在我们的蒙氏教室当中使用。感觉教育中第一个接触到的教育就是视觉教育。</p> <p>【一百板】</p><p>直接目的:</p><p>1.强化1-100数字的排列顺序</p><p>2.强化1-100数字的记忆</p><p>间接目的:</p><p>发现专注、精确和独立的工作态度</p><p><br></p> <p>👦🏻:我们一起操作按数取物的工作吧……</p><p>每一步都是非常有秩序地进行着,操作完最后一个数字后,两个好朋友,相视一笑……</p> <p>👧🏻:长大意味着我可以更好的照顾自己👣</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地球上所有的动物都有屁股。</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屁股的种类数也数不清。</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每个屁股上都有个洞,</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它的作用是排出动物吃下的</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食物所形成的便便和屁。</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屁股是用来排出便便和屁的。</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便便排出来别忘记擦屁股奥,</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让我们一起来学习擦屁股吧。</p> <p>《我会擦屁股》</p><p>卫生纸,手里拿,折好纸巾蹲下来,</p><p><br></p> <p>从前往后擦一擦,便便跑到纸上了,</p><p><br></p> <p>再把纸巾折一折,便便跑到里面了,</p><p><br></p> <p>擦一擦,看一看,小小屁股干净了。</p> <p>叠衣服</p> <p>两扇大门关一关</p> <p>两只胳膊抱一抱</p> <p>点点头弯弯腰</p> <p>捏起两边抱回家</p> <p>叠被子</p><p>我国教育家陈鹤琴先生说:“凡是孩子自己能做的事,让他自己去做。”这不仅对培养孩子的独立性、自理能力很重要,同时也培养了孩子的责任感,使孩子能对自己的生活、行为负责。</p> <p>回想之前的你,从哭着不愿来幼儿园到主动高兴来园;从什么事都要大人帮忙到能独立穿脱衣服、鞋子;从遇到困难就发脾气到寻求帮助;从需要别人帮助到主动帮助别人……</p><p>亲爱的孩子们,你们是真的长大了!</p> 憧憬篇 <p>长大以后做什么</p><p>小小年纪的你们,长大之后想做什么呢?</p><p>或者说你们有什么心愿呢,可以悄悄地告诉老师和小朋友们,我们一起将它们珍藏起来。</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长大以后,</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想当一名舞蹈家💃,</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跳出优美的舞蹈。</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想养一只小鸡🐤</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一定会好好照顾它的!</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想要当理发师💇</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可以为好多人做出好看的发型</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想要当潜水员,</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因为可以看到好多好多的鲨鱼🦈海豚🐬</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长大以后我要当大老板!</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挣好多好多的钱给妈妈花!</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想当兵!</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为人民服务!</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想快点长大,</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帮妈妈做家务,</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不想妈妈太辛苦~</p><p style="text-align: cente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想要每天有吃不完的棒棒糖🍭</p><p style="text-align: cente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长大以后我要考上中国海洋大学!</p><p style="text-align: cente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想当小公主,每天都有漂亮衣服穿</p><p style="text-align: cente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想当老师,</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因为我很爱我的老师们,</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想知道老师的家是什么样子的?</p><p style="text-align: center;">…………</p><p><br></p> <p>自画像</p><p><br></p> <p>每个孩子都是上天派来的小天使,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今天孩子们就要用画笔为自己画像了,让我们先来观察一下自己和同伴五官上有哪些特点吧!</p> <p>找到自己独一无二之处分享给大家,我的眼睛很大、我的眉毛最有特点、我的耳朵非常可爱……孩子们用自己的新发现让小伙伴们重新认识了自己。</p> <p>👧🏻:我的好朋友眼睛很有特点,总是亮亮的,很漂亮!</p><p>👦🏻:我觉得我的好朋友的耳朵很有特点,小小的、圆圆的,非常可爱!</p><p>👧🏻:我的好朋友脸蛋圆嘟嘟的,这是她的特点,像一个红扑扑的苹果一样!</p><p>……</p><p>每一个孩子都发现了身边伙伴的与众不同之处,善于发现的眼睛,给孩子们带来了很多新的认知。</p> <p>了解了自己那么多特点,还等什么,让我们拿出画笔创作自画像吧!</p> <p>不论是大胆的配色还是天马行空的想象都可以展现在自己的画作中哦~</p> <p>每一张自画像的背后都有</p><p>孩子们的自我认识,</p><p>蕴含着孩子们对自我的期待,</p><p>折射出孩子们丰富的内心世界。</p> <p>戴着公主头饰的“我”、穿着军装的“我”、</p><p>挥着蝴蝶翅膀的“我”、穿着恐龙服饰的“我”</p><p>散发着想象的光芒,渲染着浪漫的童心。</p> <p>制作邀请函</p><p>👩🏻‍🦰:这个周日就是我们的升班仪式了,小朋友们最想邀请谁来参加我们的升班仪式呢?</p><p>👧🏻👦🏻:我想邀请爸爸妈妈……</p><p>👦🏻:我想邀请哥哥来……</p><p>👧🏻:我想邀请爷爷奶奶</p><p>……</p> <p>那现在让我们亲手制作一份邀请函来邀请我们最想邀请的人来参加我们的升班仪式吧~</p> <p>把最想要邀请的人画出来吧~</p> <p>小小一封邀请函,用心去“绘”,生怕不小心折了角,承载着数不清的言语。</p> <p>因为那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时刻,需要你们一起来见证,也只有你们,才能让那一刻、那一天更加熠熠生辉。</p> <p>期待爸爸妈妈简单我的邀请函的那一刻……</p> 升班仪式 <p>“升班”对每一个孩子来说都是值得纪念的时刻,通过这样一个具有仪式感的活动,让孩子们更直接的感受和体会到了自己成长的快乐。成长的道路上,每一秒的回忆都值得被珍惜,每一个拥抱都值得被回忆,每一个细节都值得我们去慢慢回味。</p> <p>老师寄语:</p><p>恭喜🎉我的宝贝们进入中班啦🥳</p><p>又一年美好的幼儿园生活即将开启🔛</p><p>以后的你们就是大哥哥大姐姐啦,成长的道路上还会发生许许多多的事情♥️你们一定要勇敢面对,老师和爸爸妈妈会一直支持你们的🥰🥰</p><p>新的学期,我们要越来越“相爱”呀👩‍👩‍👧‍👦</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升班仪式,家长们感慨万千</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小小少年们,正在悄悄长大着</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亲爱的孩子,我有许多话想对您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p> <p>闯关挑战ing🎈</p> <p>成长之门</p><p>懵懂、勇气、成长、陪伴,从三四岁走到了四五岁,从小班走到中班,你看,你们做得很好!</p><p><br></p> <p>这一扇门,是一个成长的跨越,也包含着对以后已知与未知的期待。彩色的斑斓世界就在眼前,也给你们机会,去探索。</p> <p>甜点时刻</p><p>最美妙莫过于分享蛋糕、品尝蛋糕的时刻,这一个专属于我们的”升班“蛋糕,赋予我们更深的祝福!</p> <p>成长宣言</p><p>“我宣誓,今天我升中班了,回忆过去是满满的不舍,我知道我长大了,我要告别爱哭的自己,我想用自己的手探索未来,我想用自己的脚勇敢去闯,我想用自己的歌唱出梦想,亲爱的爸爸妈妈,请放开您关怀的双手,帮助我,让我动手自己来,跌倒再爬起,我会勇敢去攀登,亲爱的老师请您放心,我会团结同伴,遵守规则,感恩父母,请相信,中班的我们一定很棒!”我想说:是的!你们一定能做到!</p> <p>看着你们长大,是一种幸福♥️</p><p>愿时光缓慢且温柔</p><p>而你们的快乐常在😍</p><p>能做你们的老师,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p>

孩子

升班

陶艺

长大

我们

自己

你们

成长

老师

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