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海滩,让身心在海里遨游

禾火口十

<p><b style="font-size: 20px;">  那是09年6月,三亚大东海一个平平常常的早晨。</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晨曦微露,晨霭清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昨晚在海滩疯耍得有些身疲,今早睡到自然醒来,起床后还没梳洗,便又来到阳台上,清晨的海风亲吻着我的面颊,轻抚着我的肌肤,真是惬意之极!</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顿觉那疲惫已消失殆尽,于是我又充满了活力!</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凝望着不远处的海滩,在晨霭中显得是那样的静谧而安详。它静静的在躺在那里任凭海水一遍遍的冲洗,似乎要洗净身体上的尘埃,洗净所有的疲乏。</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按捺不住那份对海的痴念,全然不顾该换去睡衣裙,充耳不闻晓哥让我吃早餐的叫喊声,撒腿急匆匆往海滩跑去。</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跑得好欢,头发都披散开了……</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晓哥只得无奈地抓起相机,拿着牛奶跟在身后,直喊:“疯丫头,等等……”</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虽然此时海那边的天空有些灰蒙蒙的,可相较白天的嘈杂和喧嚣,我更钟情于独享海滩这份难得的清净与清静。</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此时,耳边只闻海水拍打着沙滩发出的哗哗声,那声音由远而近,时大时小,犹如大海抑扬顿挫的歌吟。</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此刻,只见海水后浪追逐着前浪,一遍遍的冲上沙滩,前浪刚刚退去,后面的海水又泛着浪花,画着优美的弧线冲了上来,前赴后继,一遍又一遍,似乎永不疲倦。</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彳亍在沙滩上,尽情的享受着大海带来的喜悦,贪婪地欣赏着大海清晨这充满生机的美丽,晓哥则用镜头记录着我的如醉如痴。</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浪来了,一排排蓝色的海浪,顶着白色的花环,借着风势,飞快地向岸边涌过来,那么的激情狂野,那么的酣畅淋漓!</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海浪从海平线上滚滚而来,那浪花碎玉似的洒在浪头,溅起的雪白的水花,远远望去,就像是一簇簇白色的梨花,微雨似的纷落在海面上。</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一阵慌乱过后,便能知会其中的节奏了,那是大海平静时的心跳。</b></p><p><b style="font-size: 20px;"> 接下来随着海浪涌动的便是一种情趣了,那是一种前所未有的奇妙感觉,需要感知的是,那实实在在的生命跳动,是一种即使平静,也如此博大,如此强烈的心跳。</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最是喜欢面向浩瀚的大海,出神地眺望浪花歌舞。</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最是喜欢光着脚丫站在沙滩上,任由浪花冲刷双足,拍打双腿;</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最是喜欢闭上眼睛,让身心浸没在海水中,任由大海那熟悉的味道沁入心脾,静静地聆听大海的呼吸。</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大海的早晨,就是这般奇妙而美好,如诗、若画、似梦幻、像秘境。 </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而我,却如此这般自由自在的徜徉在这诗情画意中;又如此这般的享受着在此境中舒展畅游……</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无边无际的大海啊,我就在你的怀里,海风肆意的吹着,吹乱了头发,也吹乱了我的思绪。浪花尽情的舞着,溅湿了衣裙,也湿润了我焦躁的心情。</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就这么伫立在暖暖的沙滩上,让凌乱的思绪慢慢得以理顺;就这么伫立在幽凉的海水里,让燥烦的心情渐渐恢复静宁。</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而那一刻,我只唯愿时钟就此停摆,唯愿镜头就此定格!</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8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8px;"> 2020年8月23日</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