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爱的距离

天无涯

<p> ——致七夕</p> <p class="ql-block"> 撰文/漆水 </p> <p>你说两个人在一起</p><p>要彼此没有距离</p><p>你说彼此深深相爱</p><p>一定会有美好的结局</p><p>你总让我紧紧拥抱你的美丽</p><p>害怕有朝一日我会放弃</p><p>当我从你的眼神里</p><p>读到太多掩藏着的悲戚</p><p>我知道我们的心已经有了距离爱也不再完美</p><p>我知道我们的爱就像玫瑰花瓣一样散落在静静的夜空里</p><p>像流星一样划破暗淡的夜空转瞬逝去</p><p>太多的回忆雕刻在心扉上令人无法忘记</p><p>孤独在我面颊上轻轻画下了皱纹的痕迹</p><p>这痕迹却深深的印在我心里</p><p>我暗自告诉自己再也不能像过去一样爱你</p><p>你的心早已像鸟儿飞远了距离</p><p>你虽然紧紧依偎在我的怀里</p><p>可是我却听不到你的心跳和呼吸</p><p>不管你怎样刻意的隐瞒你的秘密</p><p>不管那颗仍如往昔的眼睛里蕴藏着多少魅力</p><p>我知道我即使抓住你美丽的身体</p><p>但全身已经丧失了所有的气力</p><p>我试着放松手臂更不想逃避</p><p>我只有把昔日的誓言深埋在记忆里</p><p>我逃也似飞远和你的距离</p><p>让你一个人静静的在风雨里哭泣</p> <p class="ql-block">刘世晖,笔名漆水,网名天无涯,陕西麟游人,大学学历。中国散文学会、西部散文学会会员。八十年代开始发表散文、小说、报告文学、诗歌二百多篇。作品散见《宝鸡广播电台》、《陕西农村报》、《陕西工人报》、《厂长经理报》、《参花》、《宝鸡日报》、《秦岭文学》、《江山文学》、《好心情》等报刊及文学网络。曾任《好心情》文学网散文编辑、《厂长经理报》特约记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