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茶艺品唐诗赏调腔——七星小学二(5)中队暑期实践活动

兰 兰

<p>8月21日,是个热情洋溢的日子,我们度过了充实且愉快的一天,因为我们终于抓住了暑假的尾巴,举行了一个难忘的暑期实践活动,这要感谢我们的家委们!</p> <p>猜猜,今天我们研学啥内容?</p> <p>哇,桌面上好多洁白漂亮的茶具呀,都是用来干嘛的呢?</p> <p>原来我们今天要学的就是关于茶的知识,哇,可以做奶茶,我太期待这个环节了!</p> <p>“茶”也有爸爸妈妈啊,我今天也终于明白为什么很多大人拿水桶去山上接水了,回家我也要考考爸爸妈妈。</p> <p>什么?大红袍不是红茶啊,回家我要告诉爸爸,大红袍是乌龙茶。</p> <p>茶叶连连看</p> <p>余老师给我们展示宋代茶具“建盏”</p> <p>这个环节叫“穿越时空”,让我们体会了宋代古人的饮茶方式,在茶中写字作画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哇,我竟然成功了,我都开始崇拜自己了。</p> <p>做一杯可口的下午茶—奶茶的制作,这个环节真是千呼万唤始出来啊</p> <p>来来来,这是我泡的奶茶,都来品品,是不是香甜可口,嘿,别光顾着喝呀,快打个分,顺便夸夸我。</p> <p>组员们,尝尝我做的奶茶,干杯</p> <p>获胜小组代表发言</p> <p>获胜小组合影</p> <p>“腹有诗书”晚餐环节真是我的最爱哈,每道菜都以唐诗命名,我只管把菜吃进肚子,品尝每道菜的味道,否则一不留神,好吃的那盘就见底啦!</p> <p>看这道菜貌美如花,这叫“荷花镜里香”</p> <p>饭后游戏耍起来</p> <p>哇塞,还有冰泡红茶,真清凉,苦中带点甜,真特别。</p> <p>“不看调腔,白来新昌”说的一点没错。调腔真的太精彩了,同学们都目不转睛,连连叫好</p> <p>尤其是孙悟空的表演,“身穿金甲亮堂堂,头戴金冠光映映。手举金箍棒一根,足踏云鞋皆相称。一双怪眼似明星,两耳过肩查又硬”今天总算是亲眼所见了。</p> <p>太开心了,最后还能和美猴王合影,我还想赏调腔,品唐诗,学茶艺,做“柠檬冰红茶”!</p>

奶茶

调腔

环节

唐诗

每道菜

茶艺

我们

暑期

大红袍

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