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归荷处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一直夢想有一個獨立的小院,沒有鄰居,沒有物管,只有一片樹林,一个池塘,一块自由自在的天空,在城市里又與世隔絕。</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当我發現这座有着两英亩地的小院,便毫不犹豫地买了下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最初引起我注意的是小院巨大的石头建成的围墻。开车经过时,瞬间滑过眼晴的是一片茂密幽静的小树林。假如放慢车速就可以看见树林的缝隙间隐约有一座白色的现代派房子,巨大的落地窗,让人幻想室内充足的阳光和快乐的气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房子是特雷弗先生为他和太太芭芭拉的第二段婚姻所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特雷弗先生是英国人,电气工程师。为了挣脱欧洲建筑的沉冗和繁琐,他祟尚极简,建了这座简单明快的房子。在建筑的一小部分,他保留了一点城堡的风格,揉和在现代风的結構里,像玫瑰的花心,芬香里透着精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太太芭芭拉是加拿大渥太华人,从小在森林茂密的渥太华河边长大,喜欢大自然。他们把小院右侧的树林保留成大自然万物自生自灭的源地。惯穿其中有一條步道蜿蜒在树林里,阳光如金币透过枝叶洒滿了步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搬进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给小院装上了最贴切的现代化大门。把这样一个写满意境的地方与闹世隔绝。</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小院里有桃树,梨树,苹果树。也有数不清的不知名字的花草,轮流绽放,四季缤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在这个小院里,所有的一切都恰如其分。我从此有了只属于我自己的世界,属于我自己的春夏秋冬。小院里百鸟齐鸣也只为我一个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除此之外,小院里还有一个长方形的池塘,在落地大窗外。</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在春天的时候种下了荷花,也养了金鱼。金鱼在水池里游动,像无数个小精灵。每天早晨,我在池塘一边喂鱼,一边享受清晨的第一杯咖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岁月不觉,春夏交替。荷叶慢慢地长满了池塘,有的荡漾于水面,有的揭竿于水上,千姿百态,好一个金陵城里莫愁湖风光!這個場景教我突然憶起那個在我心里、梦里万般萦绕的故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這種情緒,被揉在陽光里,樹陰下;被揉進和風里,被揉進鳥語和花香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从此,我的園子里便有了江南的風情和詩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当池塘里第一朵荷花迎着朝阳绽放時,那层层重叠的紫色花辨,像一件美丽的百褶裙。蜻蜓飞来驻足 ,蜜蜂飞来採花,蝴蝶也飞来约会。正应了欧阳修的《小池》:绿萍合处蜻蜓立,红蓼开时蛱蝶飞。</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这就是我衷情的世外桃源,因为荷花池上开,竟是让我的情歸了这荷處。</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也意想不到地圆了我思乡的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这一座完美的小院,刚好把我的梦想在这里安放。</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8月22日2020年于达拉斯</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池塘的一角。</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在建筑的一小部分,他保留了一点城堡的风格,揉和在现代风的結構里,像玫瑰的花心,芬香里透着精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有一天早晨,我惊喜地看到池塘里第一朵荷花迎着朝阳绽放出来。层层重叠的紫红色花辨,像一件美丽的百褶裙。</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在春天的时候种下了荷花,也养了金鱼。金鱼在水池里游动,像无数个小精灵。每天早晨,我在池塘一边喂鱼,一边享受清晨的第一杯咖啡。</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蜻蜓飞来驻足 ,蜜蜂飞来採花,蝴蝶也飞来约会。正应了欧阳修的《小池》:绿萍合处蜻蜓立,红蓼开时蛱蝶飞。</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在这个小院里,所有的一切都恰如其分。我从此有了只属于我自己的世界,属于我自己的春夏秋冬。小院里百鸟齐鸣也只为我一个人。</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小院在初春的霧氣裡看起來很神秘。</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