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针一线总关情,奥利给!

渔翁

<p>2020年,新冠防控工作注定是一场持久战,导管室入驻手术室让原本就捉襟见肘的手术护理编制更加雪上加霜,重组的护理队伍中新入职的年轻护士占了一半。</p> <p>手术护理的专业特殊性决定了手术护理人才成长周期长难度大,如何将年轻的队伍带好,让她们快速成长为优秀的手术室护士?工作的压力可想而知,大家都在捏一把汗,感觉护理安全风险就像隐形的炸弹,不知道在哪一刻会炸响。</p> <p>怕是没有用的。那就面对它!首先是要占领思想阵地!年轻人有活力有冲劲儿,犹如一张白纸容易接受新事物是优点,但学习惰性也是显而易见的,得从引导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开始,交流心得,激起昂扬的斗志,建立成为手术护理强者的自信心!</p> <p>积极做好团建,让大家爱生活、爱工作,爱属于手术室护士所特有的的那一份荣光。</p> <p>在护理业务技术上厉兵秣马,让大家互相比比看!看谁的学习态度更严谨更认真,看谁的技术操作更规范,看谁的工作做得更符合标准!就从练习穿针引线打好根基开始吧!</p> <p>经过多日练习,8.10日晚上18:10,一场穿针引线的比赛在新入职的四位护士中拉开了序幕。</p> <p>比赛规则:两人一组,赛手进行穿针引线,搭档负责归位整理计数,以一分钟为限,穿针引线必须符合三个三分之一的标准为,计数最多者为胜出!</p> <p>小姑娘们一个个摩拳擦掌,争相做着赛前的最后练习,那份积极进取的认真态度让我不由得暗自赞许。</p> <p>奥利给!</p> <p>做最好的自己!</p> <p>紧张的比赛开始了!</p> <p>调整缝针—抽线—手持0.5cm穿线—拉回头线—压线,三个三分之一的穿线标准一气呵成,又快又准!</p> <p>第一轮,第二轮!只为超越自己!</p> <p>仙女倩的心理淡定从容,最终以一分钟15根的速度赢得了第一名</p> <p>有道是: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为了能在台上配合默契,为了患者能安全度过围术期,我想,年轻的手术护士一定是深深理解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道理,脚踏实地,就从练好穿针引线的基本功开始,因为她们明白,一针一线都关系到手术时间的缩短和成功,关系到患者的康复,关系到手术护士的荣耀!</p> <p>看看她们那专注严谨的眼神,瞬间让我感动。我仿佛又看到了我带过的每一位手术护士的身影,感受到了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队伍的那种自强不息、敢于挑战、敢于争先的精气神儿!</p> <p>我想说:我的伙伴们,咱们一起共同成长,相信你们一定能行!奥利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