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苗如果因为怕痛而拒绝修剪,那就永远不会成材;孩子如果因为怕苦而不肯努力,那就永远不会成功

冯花昌

<p>2020年08月22日,农历:7月初四日,星期六,郑州:多云转小雨。</p><p><br></p><p>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冯华昌。</p><p><br></p><p>我冯氏家族家教很严严格执行人,教育我的两个千金小姐,从小事做起来培养基础知识科学教育观。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我要比别人辛苦付出努力100%、抓好孩子的一切行动,给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p><p>今年大女儿考上了郑州市第一级高级中学,(简称一中)、上了一中一定要做到自律、自强、自立、自信、自尊、自爱。也就是说要做到严于律己,时刻束缚自己“放浪”的性格,</p> <p>但是却可以在学习中肆意飞扬,遇到难题,要学会想办法自主解决,要有目标,要明白自己每天的计划并且能够要求自己去一点点的完成。</p> <p>当然,在这个过程中,很多人会自卑(女儿),会不相信自己,这其中必然会伤害自己,所以一定要自信,自爱。</p> <p>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p><p><br></p><p>1、家庭因素:</p><p><br></p><p>从小到大,我们总是会听到人们说家长是我们的第一任老师,还是一直伴随你长大的老师。包括父母,有了家庭女人辅导孩子学习表演,有的家庭爸爸对孩子的爱,包括学习会付出100%</p> <p>父母养育我们长大,了解我们的脾性,知道我们的兴趣爱好,会包容我们的一切,所以有的时候,我们遇到自己难以解决的问题的时候或在成长的路上迷惑时,愿意和父母交流,那么父母的劝说和建议就会至关重要。</p> <p><br></p><p>刚出生的时候,我们就像幼芽,父母就是栽培者,对我们万般呵护,但幼芽长大的时候,会有旁支侧节,那么栽培者会很认真的修剪,让它健康成长。</p> <p>2、学校因素:</p><p><br></p><p>学校因素很是重要。若说父母是栽培者,老师就是园丁,可能大家不会惊讶这个比喻,甚至会说这个比喻很土,赶不上这个年代,但是我想说我一直以来的体会。</p> <p>小时候我可能不会去很深的理解,只知道她教导我,除了父母修剪好我,就是老师,如今看来属实有点肤浅。</p> <p>老师要呵护很多家长的掌心宝,去保护他们,教他们知识,默默地无私奉献着,从来不求回报,真的是“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p> <p>所以,无论以后多么的有成就,都不要忘了感谢他们,更别忘了他们。</p> <p>3、孩子一中三年的青春年华,大学四年的时光。</p><p>学习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完成的,它需要日积月累,就像养花一样,我每天起床以后去阳台上给它们浇水,它不会一夜长成,而是需要耐心呵护,给她施肥,给她修剪,让他接受阳光雨露滋润。</p> <p>考研亦是如此,他不是在考研来临之际没日没夜学习就可以功成名就,那样对那些从一开始就刻苦学习的学生太不公平了。坐享其成就是白日做梦,结果不说,自是了然于心。</p> <p>学校每学期都实行“学风建设月”和“听课月”是有很大好处的,在这一个月里既是学校了解,考察学生学习情况的大好时机。</p> <p>又是再次提醒学生校际的时候,爱护宿舍的门、窗、玻璃、床架、柜、开关等公物,不得损坏,如有损坏,按学校有关规定予以赔偿。</p><p>是的,还有就是校园最近不准带食物进教室,一定要自觉遵守哦!这种做法是为了给大家制造一个好的</p> <p>舒适的学习环境,所以积极配合,响应号召,既有益于自己,又成全了他人,实为大好。</p> <p>4、人生如一幅画,应该多一些亮丽的着色,少一些灰色的基调。</p><p><br></p><p>要跟成功者有同样的结果,就必须采取同样的行动。</p><p><br></p> <p>树苗如果因为怕痛而拒绝修剪,那就永远不会成材。</p><p>为明天做准备的最好方法就是集中你所有智慧,所有的热忱,把今天的工作做得尽善尽美</p> <p>  这就是你能应付未来的唯一方法。</p><p>善待自己,幸福无比,善待别人,快乐无比,善待生命,健康无比。</p> <p>克服自己的惰性:惰性是与生俱来的,惰性是人生最顽固的敌人;惰性会磨灭人的意志;惰性使人失去理想;惰性使人陷入混沌;惰性使人消沉;</p> <p>惰性还会使人一事无成;人生最大的敌人是自己。</p><p>暗自伤心,不如立即行动。</p><p>自己成功才能感悟生命壮观。</p> <p>只有你爬到山顶了,这座山才会支撑着你。</p><p>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野心时,那你就应该静下心来学习。</p> <p>5、无论过去发生过什么,你要相信,最好的尚未到来。人生是一段旅程,一路走来,我们无法猜测将是迎接什么样的风景,没有预兆目的地在哪,可是前进的脚步却始终不能停下。</p> <p>因为时间不允许我们在任何地方停留,只有在前进中不断学会选择,学会体会,学会欣赏。</p> <p>到了一定年龄,便要学会寡言,每一句话都要有用,有重量。喜怒不形于色,大事淡然,有自己的底线。</p> <p>与其说是别人让你痛苦,不如说自己的修养不够。</p><p>不去惦记得失,不去顾虑成败,面对生活,从容、镇静,无论结果如何,笑脸相迎,乐观对待,即使,前途渺茫,道路曲折,依然坚信,路,就在脚下。</p> <p>6、女儿,记住爸爸说的话,我对你的严格要求学习计划赶上未来的选择。</p><p>人生,所有的一切,就是破解,就是明了。奋斗,就是一种证明,告诉我们前行,不惧生活的艰辛,相信,你能我的女儿。</p> <p>苦口的是良药,逆耳必是忠言。改过必生智慧,护短心内非贤。爸爸,小时候父母给我的教育,在我的五个兄弟姐妹中,爸爸是没有上了几年学的男孩子。因为家庭发生了变化,我不得不停止学习就是不上学。后来参加工作以后,我也是看书读书考试自学成才。</p><p>当你无法从一楼蹦到三楼时,不要忘记走楼梯。要记住伟大的成功往往不是一蹴而就的,必须学会分解你的目标,逐步实施。</p> <p>7、我的爱女你姊妹两个,从小受的苦,受的累会带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p><p>你可以一无所有,但绝不能一无是处。</p><p>在成长的过程中,你要学会了坚持自己。不能丢冯氏家族的脸面,我定了家规必须爱家规执行,我不管别人怎么教育孩子。</p><p><br></p> <p>你要学会捂上自己的耳朵,不去听那些熙熙攘攘的声音;这个世界上没有不苦逼的人,真正能治愈自己的,只有你自己。爸爸,17岁出去打工在社会上闯荡了26年的人生经验,言传身教,留给你们宝贵的人生财富。</p> <p>青春只有一次,别让自己过得不精彩。</p><p>不管我们考试考多少分,还是考不好我们都要面对,我们还年轻还有的是机会。你的人生,不是你自己的人生,是爸爸妈妈给你的人生,你来到这个世界是通过爸爸妈妈来到这个世界。要好好的活着,就是报答爸爸妈妈。</p><p>我以为挫折、磨难是锻炼意志、增强能力的好机会。</p> <p>谁若游戏人生,他就一事无成;谁不主宰自己,永远是一个奴隶。走北闯南快27年了,娇生惯养的孩子,要什么给什么,掌上明珠的儿女就不会成才的。</p><p>所谓没有时间,是因为没有很好地利用它。</p><p>人生重要的是经历。在岁月中跋涉,人生就像蒲公英,看似自由,却身不由己。</p> <p>生活有时会是困苦的,但也一定要高扬起头,保持乐观,不要被任何人打倒。</p><p>人生总是很累,你现在不累,以后会更累。</p><p><br></p> <p>人的潜能是一座无法估量的丰富的矿藏,只等着我们去挖掘。</p><p>挫折是强者的机遇。</p><p>人之所以平凡,在于无法超越自己。</p><p>成功呈概率分布,关键是你能不能坚持到成功开始呈现的那一刻。</p> <p>总结: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从小我就教育自己的两个女儿遵守纪律,遵守作息时间,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在公共场所,不要大声喧哗,文明做人,礼貌待人做一个有良心的好中国人。</p>

人生

惰性

自己

学习

我们

学会

父母

修剪

孩子

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