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邱山!有缘!

湖南老乐

<p> 浮邱山!有缘!</p><p> 文图/老乐</p><p><br></p><p> 岳麓书社老社长曾主陶先生老家在桃江浮邱山,遵曾社嘱咐:给浮邱寺画一幅作品。 但凡寺庙、道观做功德,或做公益义卖,或成人之急,我从未拒绝!之前为浮邱寺画了两幅,感觉不适合挂庙里,今天又完善了一幅,从三幅里面挑一幅呈供。今天这幅《枝头清唱》更符合寺庙意境,它是我之前未尽之作,今天完善一下,加了几只雀,有意思是,创作的画纸,茶叶包装纸,筱非兄送给我的,特殊的肌理,肉眼能看到纸的草本纤维,着墨涂色,出现意外效果。这幅《枝头清唱》就定了它!顿首!</p><p> 浮邱山,读大学时,跟同学到过它的峰顶,当时还没有修上山公路,徒步上山很吃力,山道弯弯,陡峭险峻,沿途风景不错,云蒸霞蔚,感受仙境奇缘之喜。因太疲劳,当天赶不回学校,当晚同学们就地而席,在旧庙侧房地上铺了稻草,睡了一晚。</p><p> 浮邱山,其主峰海拔700多米,是中国道教名山,历史上被誉为“楚南名胜”和“湘中第一道场”。浮邱山因仙人浮邱子在此修炼并得道升天而得名,又因是道教真武祖师道场而闻名于世。</p> <p>浮邱寺</p> <p>给浮邱寺画的第一幅,不满意!</p> <p>给浮邱寺画的第二幅,色彩有点艳。</p> <p>这一幅,《枝头清唱》符合创意!呈供浮邱寺!</p> <p>文杰兄来段传新老师书画工作室,涂雀相赠!感谢段老师为我的涂鸦题款!</p> <p>段老师和我合作的作品赠文杰兄</p> <p>赠文杰兄的作品,与段传新老师合作!</p> <p>微醺后,手痒,涂雀!</p> <p>微醺后,手痒,涂雀!</p> <p>微醺后,手痒,涂雀!</p> <p>微醺后,手痒,涂雀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