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院知时间

民宗在线

<p>  <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春花</b></p><p><br></p><p>绿色,在持续不断的期待中</p><p>从白色和灰色的夹缝中长出</p><p>渐渐霸占了院子和画板</p><p>大殿和松柏抖落残冰的压迫</p><p>挺直了腰板</p><p>俨然古代西域骑士</p><p>寒气仍负隅顽抗</p><p>心和举意已经暖了</p><p>更暖的是川流不息的色兰</p><p>阴险的雾霾已呈颓势</p><p>打败它的只是天军团</p><p>视觉终被蓝色俘虏</p><p>在蓝色的天空下</p><p>寺院在轻轻呼吸</p><p>心智和眼球被高高吊起</p><p>同时面向大海</p><p>杏花和樱花刚一登台就谢慕了</p><p>比一声叹息还短</p><p>更短的还有感恩</p><p>没有多少留恋</p><p>更没有通宵的驻足</p><p>像是不断加速的动车</p><p>既便知道方向</p><p>仍难掩扑面的眩晕和迷失</p><p>丁香花是个例外</p><p>蕾儿虽然迟到</p><p>花香确一直扑进初夏怀抱</p><p>披星戴月的人</p><p>打扫灰尘的人</p><p>都会穿一袍香气回家</p><p>家人知道,春天还在</p> <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秋月</b></p><p><br></p><p>枣子落下来了</p><p>金黄的树叶落下来了</p><p>最后落下来的是暮色</p><p>而升起的是娇羞的月牙</p><p>同时升起的还有远处的路灯</p><p>和殿上抑扬顿挫的诵词</p><p>我看到了许多播种者</p><p>在播种秋天</p><p>他们四季都在播种</p><p>月芽在生长</p><p>和功修一起生长</p><p>越来越饱满</p><p>越来越明亮</p><p>那些夜晚的月亮眷顾我</p><p>亮得让我恍惚在另一个世界</p><p>坐享幸福,坐享收成</p><p>我看见了居住和已逝的光阴</p><p>看见了生疏和认识的人们</p><p>在那些夜里都无与伦比的美丽</p><p>那时的月光是甘甜的泪滴</p><p>那时的月光是幸福的花朵</p><p>在内心深处悄悄流淌</p><p>悄悄怒放</p><p>夜的尽头</p><p>是月光的尽头</p><p>果实累累,弥漫芬芳秋的尽头</p><p>是干净的世界</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夏风</b></p><p><br></p><p>宁夏没有蝉鸣</p><p>寺院里更没有</p><p>只有懒洋洋的麻雀口干舌燥</p><p>海棠迫不及待的开了</p><p>火辣辣地围困了大殿</p><p>丝毫不顾及秋的感受</p><p>大街上的树和人一样</p><p>一点就着</p><p>今年的伏天像古代女人的裹脚布</p><p>而温度计和哈巴狗一直忧心忡忡</p><p>是谁使长袍舒展飘逸</p><p>一股清凉之风</p><p>带来朗朗赞词</p><p>凉风吹进了大殿</p><p>阴影从身前挪到了身后</p><p>风言风语跑了</p><p>凉风吹到了大街上</p><p>满世界的白腿根无动于衷</p><p>没有一丝丝的讶异</p><p>寺院里的梧桐和白杨</p><p>轻声细雨谈论天下</p><p>孩子们的喜悦</p><p>已飞舞在亭亭玉立的荷尖上</p><p>一串驼铃准备上路</p><p>驼鞍上</p><p>一阵凉风睁大了眼睛</p><p>这时的我</p><p>则如一叶静止的舟</p><p>期待另一场宏大凉风的到来</p> <p><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冬雪</b></p><p><br></p><p>水房前的菊花和玫瑰</p><p>花瓣早已凋谢</p><p>只有干枯的花蕊</p><p>依然努力保持傲然之姿</p><p>像在期待什么故事发生</p><p>雪仙子来的时候</p><p>一点也不孤独</p><p>众多的灵魂结伴而来</p><p>而我正在酣睡</p><p>雪停的时候</p><p>我返回童年</p><p>同时返回的还有梦想和渴望</p><p>菊花和玫瑰依旧绽放</p><p>依旧牵着我的心</p><p>每一个风雪的黎明</p><p>我看见嘎吱而来的脚印</p><p>在画一幅幅雪梅图</p><p>每一个风雪的早上</p><p>我在银白的寺院里寻找声音</p><p>雪把寺院还给了寺院</p><p>每一个风雪的晚上</p><p>我在雪上寻找月亮</p><p>雪把月亮埋入了梦乡</p><p>子夜,仍有人从梦中醒来</p><p>悄悄地在雪上画新月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