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窗满眼绿,风飘硕果香

AXN

<p>我家后院有个小莱园子,闲暇之余种菜侍花不亦乐乎。别看这小菜园子不大,但种植品种可不少,从最初的小白菜、菜心、生菜逐步发展到种瓜、种豆。梦想着有一天能够吃到自己亲手种的环保蔬菜。</p><p><br></p><p>每天看着这片绿意盎然的瓜果蔬菜,在阳光雨露滋润和我的精心呵护下,一天一个样儿,卯足劲地疯长,特别地招人喜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我的不懈努力,小莱园的瓜果蔬菜终于有了回报。</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第一次收获的瓜果蔬菜</p> <p>这是我种植的环保蔬菜,有大葱,西红柿🍅,四季豆,雪里红,甜瓜,辣椒,胡萝卜,红薯,白莱,香莱,芹菜,还有荷兰豆等,就是弄些土杂肥,勤浇水种在地里的莱就疯长,每天望着院子里的瓜果蔬菜其乐无穷,感受着收获的喜悦!</p> <h3>这个季节香葱长得很快。</h3> <h3>四季豆疯长,密密麻麻都挨地下了。</h3> <p>在超市买的西红柿留下种子,往地里一撒很快就冒芽、开花、结果了。吃不完的西红柿🍅,变着花样各种烹饪。</p> <h3>这是收获的西红柿🍅🍅</h3> <h3>雪里红拿来腌制酸菜不错。</h3> <h3>在院子里无意间发现了一棵瓜苗,移到菜园子竟然结了一个甜瓜,就一个。也算是对我呵护的回报吧。</h3> <p>种了三棵朝天椒,多的吃不完。后来还晒了许多辣椒干🌶。辣椒在这里可是奢饰品哦。</p> <p>种了一小块胡萝卜🥕</p> <h3>记得家里有个吃剩下的红薯发芽了,于是就把它埋到地里,没过多久红薯就发了许多新芽,施了些土杂肥后,哇塞就长成这样了。摘下炒了一大碟全吃光光。</h3> <p>芹菜长势上喜人</p> <p>丝瓜爬上了围栏。</p> <p>收获满满的</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第二次收获的瓜果蔬菜</p><p><br></p><p>一年半载没见到的菜园子荒凉成这样。这些莱地野草丛生,长得老高。要不是用了除草剂,还不知道成啥样了。</p> <p>没关系我是谁,上辈子的农民。从这一刻起撸起袖子加油干,除草、翻地、施肥(土杂肥)播种、浇水忙的不亦乐乎。我相信辛勤付出终究会有回报的。</p> <p>在花市买来土杂肥,种瓜果蔬菜全靠它了。真正的无公害蔬菜,没有施化肥,没有喷农药。但是在这里种菜必须防鸟(鸟太多)、防猫(乱刨乱踩地)。🐛虫子还真沒法防,只能偶尔用手抓。</p> <p>果真不出所料,十月初小小菜园子的环保蔬菜初见成效。</p> <p>十一月丰收在即,环保蔬菜长势喜人。</p> <h3>上海青和小白菜</h3> <h3>生菜长势喜人,一片绿油油的。</h3> <h3>莴苣种了两块地,凉拌或者炒鸡蛋是不错的选择。</h3> <h3>太养眼了</h3> <h3>水嫩嫩的</h3> <p>收获的上海靑和小白菜</p> <h3>这是毛瓜还是冬瓜?</h3> <p>豆角结的看不见叶子。</p> <p>瞧,这四季豆咋结这么多呀,吃不完还送邻居。</p> <p>鸟儿很喜欢吃荷兰豆的花和嫩芽,只能用网四周都围上。有时放个帽子挂着假衣服啥的吓鸟,可是鸟儿视而不见。</p> <h3>荷兰豆种了一垄地</h3> <p>每隔几天就可以收获一次。</p> <h3>小白菜都快长成菜心了</h3> <h3>菜心</h3> <p>雪里红和小白菜吃不完晒菜干。</p> <h3>小菜园子虽然小,各种蔬果种一点</h3> <h3>花市买的草莓苗很快就开花结果了。</h3> <p>房屋边缘空地上种了些草莓🍓。每天小妞放学见到成熟的草莓就摘几个吃,开心极了!</p> <h3>成熟后的草莓🍓鲜嫩多汁,真正的环保果实。我种的草莓结了二次果。十月份结一次果,十二月份又结一次果👍</h3> <h3>南瓜</h3> <h3>雨后的南瓜水灵灵的</h3> <p>最大的一个南瓜足足14.6斤重。</p> <p>西红市一串串的太多了。</p> <p>连小动物、小鸟也沾光了。</p> <p>我还喜欢房前屋后种花、养肉肉。</p> <p>当初5个小叶片,经过四个月的培育,无形中长成了”七星伴月”。</p> <p>院子里花儿开的好鲜艳,芬芳飘逸。闲着沒事我就各种拍,记录着身边的美好。</p> <p>田园生活其乐无穷,即享受了舌尖上的美味,又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而且环保蔬果吃着放心、舒心。闲暇之余种花种菜陶冶情操,满满的幸福感。这片小小的菜园子俨然成了我心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