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归“荷”处

汪玉儿

<p>摄影:汪玉儿 </p><p>文字:冲 浪</p><p>指导:杨子龙</p> <p>携一身孤单与清风为友,揽一世寂寞与闲云作伴,抖落一路的相思,抛去红尘的夙愿,心飞扬,洒脱度人间 。</p> <p>一盏清茶,便是一段光阴;一方田园,便是一份心境,隔着一帘烟雨,看一场雾里看花的虚无,曾经的最美,早已隔着岁月的悠长,在尘世烟火中,淡了妆容。</p> <p>经年后那惊鸿一瞥的重逢,抵不过细水长流,然,那心有灵犀的痴念,在七色弦音中穿越诗篇,山水一程,为你,我清唱着云水禅心,为你,我还甘愿以青灯为伴,念一生经纶佛意。</p> <p>一季花事,刹那开到荼蘼,曾经与你交集的路口,回忆锊痛了发稍,指尖残留的温暖,还在午夜梦回处低吟浅唱,皈依着一场初遇的荒凉。</p> <p>悲欢离合,褪色成了青灯佛鼓,离歌黯黯、尘香漫漫、佳期如梦。</p> <p>菩提树下,我细数着轮回的满帘落花,静听着绝尘的空门禅音,用诗的清雅、经的深邃,将你日日临摹,临水照花的风雅。</p> <p>携一抹恬淡于时光深处,以风的洒脱笑看过往,以莲的姿态期许岁月静好,让夏季的绿色葱茏在心间,让生命的美好驰骋在蓝天白云下,回归心灵的质朴。</p> <p>在静中见真意,在淡中识本然,于繁华处独守清凉;于纷芜处静心养性,让生命的泉水荡涤着尘埃,让心灵的花香弥漫曾经,任红尘纷扰,心自清风月朗。</p> <p>天上人间,只道是天涯一隅,唯有揣一辄希望,不羁的纵情迷梦,在烟波浩渺的红尘渡口,静守一轮淡隐的凄美的斜阳,又是几番思忖。</p> <p>时光浅白,花影微凉,今夜,我依着月色,写一阙落花的心事,放逐一抹思念,落入你的肩。</p> <p>我的温柔,曾辗转过你的城;你恬淡的笑脸,弥漫了我的天崖。</p> <p>或许有些风景,远远的欣赏,更显丰韵;有些故事,没有结局,便是最好的结局。</p> <p>人生,山一程,水一程,没有谁能挽留住,暮春的落花;也没有谁会懂得,一抹斜阳,会为谁流连。</p> <p>若可,做一朵开在岁月的闲花,落红尽处,不求绚烂至极的繁华,但求一份恬淡清宁,在时光深处,找寻一种心灵的扳依。</p> <p>若可,是否许我一个天堂,彩蝶舞,花纷飞。前世相遇,我已记不起是在季节的哪一处,必定魂牵梦萦,不然,为何我的笔下,总会生出你的笑靥。</p> <p>拈花微笑,你与我一世的情缘,定格在眼眸深处。世间事,终是这般无奈,纵有这雕花秀笔,描绘的也是古韵断章的诗篇,任清音在风中流淌。</p> 情归“荷”处 <p><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感谢当代俱乐部举办活动</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