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阁茶馆//熟悉了就亲了

绿清浅

<p>终于把一座城变为熟悉。曾经每到一个城市非常排斥空气味道的我,今天把成都当成了故乡,处处熟悉,仿佛只是久别。</p><p>彭镇,因茶馆而来。这是第三次来了,听闻几位老人已不在,感慨世事无常,人生真像一场旅行,只愿每个人都觉人间值得。</p> <p>有时,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会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p> <p>岁月不饶人,我亦未曾饶过岁月。</p><p> ___木心</p> <p>假如生命是有意义,这个意义却不合我的志趣,那才尴尬狼狈。</p> <p>走过那么多城市,还是没有归宿感,或许路走多了,心走远了。</p> <p>昨天,孩子打电话来问候,突然间感慨了,向我要零花钱的孩子长大了!</p> <p>再来时,你不要改变太多。不是见不得你的更好,是见不得你丢掉曾经。</p> <p>对于每一个人而言,真正的职责只有一个:找到自我。</p> <p>怀念书信来往的年代,那窃窃的喜如此干净。</p> <p>不是没爱,是适合的没来,你却消费掉了。</p> <p>走着走着发现世界不是变了,是我行的路多了,越来越体谅了。</p> <p>下次再来,愿一切如常就好,我愿我不管行至何处,归来仍是少年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