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村里的柳条,包米皮编织培训班!

叶子

<p>我们要感谢,张希臣书记,赵春江主席,赵欣主席,李金枝老师,梁一花老师!</p><p>书记带头,赵春江主席第一工作室就是,火绒沟与外界的纽带!</p><p>谢谢赵欣主席给我们提供的这个学编织机会!</p><p>特别感谢两位老师耐心细致讲解,和手把手教,辛苦了!</p> <p>这能有这个机会,兄弟姐妹都很高兴,刚开始听书记说村里要来老师教编织,也高兴也怀疑,高兴是真能来老师教,可以学个手艺,因为柳条,道两边,二荒林子都是,就是嫩条有点短,也还行,包米握一到秋天,收地时候那都也还是,一阵风满天飞,年年都是喂牛,烂粪,现在通过俩位老师耐心细致讲解,手把手教两次学习,及本都长握了简单的编织计巧,能编框握篓,变废为宝!真是件好事,大家心里也都挺高兴的。</p><p><br></p><p><br></p><p>怀疑是怕自己学不会,从小到大到现在没接触过这个,上地上山谁也不打怵,可是学编织不少人心里都打鼓,</p><p>第一次开始学,老师教包米握编坐垫,包米握在老师手里怎么整怎么顺,可是到了学员的手就不听话,我第一次学编坐垫是最差的一个,学的都没信心了,平编还免强,到了三维角编,就整不明白了,看看别人都还行,我就着急,急的直冒汗,老师说的也能听明白了,就是编不好,我就想我怎么这么笨,干别的没笨到这个样,不说一点就通吧,过一会就想明白了,这个当时是看都看不懂,就笨到那份上,一来气半节坐垫一扔不学了,在我边上是赵欣大姐,她是吉林省女摄影家协会主席,这个项目是她带来的。为了鼓励大家学,她跟我们一起学编坐垫,她编的挺好,</p><p>而且成品不管好坏,她都掏钱回收了。</p><p>她听见我说不学了,她说你得坚持,你不学了她们怎么办,我当时是临时带队,我说好,我坚持,大姐说慢慢来,顺手就好了,我说行,第一个坐垫不管怎样,我坚持编完。</p><p><br></p><p><br></p> <p>姐妹们跟老师学的多好啊,老师教的也细致,咱们一定要坚持下来,到冬天就是农闲时候,一闲就是小半年,秋天自己家地里包米掰下来,包米握装几袋子冬天没事,炕烧热乎滴,把包米握拿屋里没事就编呗!</p><p>能自己用,还能卖钱,我觉得这道挺好,坚持住别放弃,一定会越来越好,越走道越宽!</p> <p>书记每次上来都到培训班看看,给我们打气鼓励!说一定要好好学,机会不多好好把握,他也在学编柳条打底。</p> <p>第一次学编坐垫</p> <p>书记,李秀枝老师,在跟村民签回收合同,赵欣主席在拍照!</p> <p>第二次学习,学员编的包米握框,有了第一次铺垫,这学习都进步很大。</p><p><br></p> <p>李老师编的鸟巢,很漂亮</p> <p>第二次学习头一天,我编的柳条框</p> <p>学编纸批子的小花篮</p> <p>村民给书记送锦旗</p> <p>学编的草帽</p> <p>小花篮编好,放上野花装饰一下美美哒!</p> <p>学编的包米握的小框,</p> <p>大家忙忙碌碌有说有笑,热情高涨,就像一个大家庭,学到了手艺,也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还有曾加了比此之间的友谊!</p> <p>这都是我们的做品,挂满了工作室的屋梁和墙上!</p> <p>这是编的包米握小框,从第一次铺垫,到第二次头几天的练习,在拿包米握手把熟练很多,自己都感觉进步了,我自己也高兴。</p> <p>通过两次学习大家编的也是越来越好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