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平凡的一生(续)

夕阳历程——乔翻莲

<h3>我是二零一七年五月才开始玩手机的,在这二年的宝贵时间里,我学的掌握了一些基本的东西,同时建了"财大学友群” "幸福一家人" "姐妹群" ;还参与了"小学群" "初中群" "同志群" 乔家大院" "张家大院" "离石区统计局退休群" 龙山社区老干部支部群"等。并且学到了不少新的东西,如拼像片等。从中真正体会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爱。虽然年老了,还在不断地学习,真有趣。 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十九日,我进来美篇这个网站。我喜欢把自己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记载的储存在美篇里,而且打印成册。 在那二零一九年四月十五日下午,我迫不及待地看快递寄来的美篇书。自己简直不敢相信,是真的吗?当我在这春色秀丽的气息中,喜爱加兴奋地看完后,还是恋恋不啥、爱不释手,回味无穷、思绪万千。 夕阳历程一一乔翻莲,1952年5月18日出生,毕业于山西财经学院。1971年参加工作。共产党员,统计师。 参加工作三十多年里,从事会统工作。如:柳林糖业烟酒公司会计,离石蔬菜公司会计,离石县统计局农业、基建统计,后搞本单位的妇女及支部工作。退休时按副科待遇。 </h3> <h3>夕阳之下的我</h3> <h3>这本109页的书,是2015年腊月开始写的,16年5月印的。</h3> <h3>这本书是195页,在原先那本书的基础上,填加修改后,17年6月印刷的第二版。</h3> <h3>这是2019年4月15日下午,中通快递寄来的漂亮美篇书。</h3> <h3>年轻真好</h3> <h3>旅游时的形象</h3> <h3>2019年4月16日下午,我在地委幼儿园接七岁的外甥子时,他给我照的像还很好。仿佛回到了童年!</h3> <h3>这小房,可以说是我的第二故乡。它是我中年奋斗的成果,是母亲住过的地方。也是深入骨髓的情感,有着温暖无比的亲切。一个体态肥胖的母亲,在这里独自生活了十多年。一切的一切是那么的真切,一切的一切仿佛就在左天。更是我存放心和回忆的地方,虽然再也回不到从前,和母亲朝朝幕幕的美好时光。但它永远是我心灵依靠的温磬港湾。</h3> <h3>我的小房又变样了,别看它小,麻雀虽小,五脏具全,至始建以来,不简断地在维修改造。这是第五次了,在2019年正月十六日开始,半个月多的时间,重新又进行了大改造。这是进房的门。</h3> <h3>这是进门后地下的菜窑盖</h3> <h3>这是一楼卫生间的推拉门</h3> <h3>这是卫生间右边的洗脸盆及暖气</h3> <h3>这是卫生间左边的电淋浴及坐便器</h3> <h3>这是一上去二楼做厨房</h3> <h3>这是上楼顶,用钢化玻璃封了。</h3> <h3>这是后面的大窑,我把原先的火灶大炕都拆了。成了很宽敞的一间大窑。</h3> <h3>这是二楼前边的小屋没有动,只是把室内的电线维修了一下。</h3> <p>我心爱的小屋,78.84平米。</p> <p>快要拆迁了,做个留念吧!2020年8月7号初步决定。</p> <h3>我院的春景</h3> <h3>春天的小院</h3> <h3>看那两只幸福的鸽子,相跟上在景色秀丽的小院慢游。</h3> <p>院门口照的</p> <p>四十周年金婚时女儿送的</p> <p>女儿</p> <p>儿子</p> <p>这是60年间的差距像</p> <p>"七一"做的图</p> <p>这张头像自认为不错</p> <p>我认为拼的这张像还可以</p> <h3>穿的人家的晚礼服</h3> <p>有点幸福感</p> <p>全身像</p> <p>宏泰商店照的</p> <p>理发店照的</p> <p>这是我68岁春节期间自己在家照的</p> <p>宏泰饭店门外照的</p> <h3>我和六周岁的外甥子在旅游地的照片</h3> <h3>这是二零一九年五月一日,女儿们带我去"千年民俗街"旅游。</h3> <p>城南公园照的</p> <p>2019年夏天在恒大照的</p> <p>这也是在恒大公园照的</p> <p class="ql-block">2021年8月1日,成了六部手机,够我玩了。真好,但也很幸苦。</p> <p class="ql-block">我的老年生活</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七十周岁时照的</p> <p class="ql-block">七十年过去了,将要进入七十一周岁了。这是我目前的生活状态。</p> <h3>以下这几张图片是我拼起来的,美景加靓女。</h3> <h3>梦想空姐真好</h3> <h3>多美</h3> <h3>这个园图很美</h3> <h3>还是軍装有气质</h3> <h3>看人家这漂亮的楼房</h3> <h3>看人家这房子多漂亮,绿叶成阴,鲜花朵朵。环境多么的优雅、美关、大方,那简直就是世外桃园。</h3> <h3>好漂亮的白花</h3> <h3>莲花就是美</h3> <h3>看这公园美景</h3> <h3>这景色多鲜艳美丽</h3> <h3>我在嚎放的花丛中,还有漂亮的白色鸽子,展着翅膀在陪同。</h3> <h3>美图</h3> <p>庭外美景</p> <p>日月同辉</p> <p>多幸福的一对燕子,吉祥如意。</p> <p>龙凤呈祥</p> <p>报喜鸟,好运来。平安吉祥!</p> <p>金银满盆,自得其乐。</p> <p>好美的俩条金鱼在观赏莲花</p> <p>这艺术字真好</p> <p>形象字好啊</p> <p>十二生肖图案</p> <p>我真没想到自己老了,仍然跟随时代的步划,学的玩起了手机。目前二零二零年开始在手机上砍价、点赞等,并还有点微小的收入。所以总觉得时间不够用。我用日记的形式丶照片的手段,来记录自己平凡安定的生活。我要象这朵鲜花一样,永远开放,永不息灭。在这四季轮回丶冷暖交替丶日落又日出的时光里,把一桩桩一件件,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这样记录的保存在手机里美篇中,做为自己美好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但愿能如意</p> <p>美丽的鲜花献给自已以上的作品!</p> <h3>人生就是一本书,谱写出了成功和失败,幸福和快乐。人生必有一知己无话不谈,无话不说。为此在夕阳路上,我要与美篇相伴,在它面前无话不谈。而且基本是按日记的形式,用美篇记录下自已未来的历程,活一个寿比南山松不老! 乐一个天长地久常聚首!</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