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曹改兰

时尚老太

<p>一个人一生中能有几位朋友,特别是有能有交心的朋友,是一件即幸运又幸福的事情。我也有很多朋友,能交心的也只有那么三两个。她们能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我,鼓励我让我振作起来,重拾生活的信心,一直让我铭记于心、感激不尽。今天在这里我只介绍一位朋友,她也是我永远的朋友。</p><p>她的名字叫曹改兰。其实我们相识很早,却因为工作的原因各忙各的,没有太多的交际时间。退休后,有了时间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我们相遇在一起。是共同的兴趣和爱好拉近了我们的关系,而且时间越长关系越亲密。她文化程度不高,因此干过很多种工作,由于她的执着和努力后来却当上了一名会计,最后被评为中级职称,成为一名会计师。</p><p>改兰姐她人长的很漂亮,一张大脸盘上镶着一对明亮的大眼睛,微微发黄的皮肤,高矮适中的中等身材,不胖不瘦的体态显得有些娇弱。她勤劳善良、善解人意、以诚待人。做事认真,很有条理,整天把个家打理得整整齐齐,收拾的干干净净,几明桌亮,一尘不染。到季节她总喜欢买一盆水仙花摆在茶几上,待到那淡黄色的小花争先开放时,那一缕缕水仙花的清香洒满整个房间,家,充满了温馨。在整洁而又明亮的客厅里,坐在那舒适的沙发上,品着一杯清茶,尽情的欣赏着水仙花的美,享受着水仙花散发出来的一缕缕清香时,让人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舒服感。她很会做饭,只要丈夫和儿子想吃什么,她再累也愿意为她们去做。一日三餐热腾腾、香喷喷,可口的饭菜把个丈夫和儿子一家人照顾的舒舒服服。当看到他们大口大口的吃着她做的可口饭菜时,心里就有说不出的高兴。她是一位中国传统式的、典型的、贤妻良母形象的代表。谈到她的漂亮,记起了我大女儿说过的一句话:“我改兰姨都这个年龄了还这么漂亮,那年轻时就更不用说了。”</p><p>他与人为善、同情达理,最具同情心。左邻右舍、同事朋友之间关系处的都很好。她做事非常认真,对待朋友热情诚恳。在我们相处的日子里,就拿在舞厅跳舞来说吧,每学一个新花样,她都首先认真的看,再细心的研究,进而耐心的着摸,掌握每一个动作的脚步、手法和要领部分,一遍遍的练习,尽量把动作做到规范。举手投足之间看出了她这个人对待工作和每一件事情的认真负责精神。</p><p>在和她相处的日子里,有一件事情是最令我感动的,也是让我永远不能忘记的。那是在老伴去世的时候,是改兰姐和我一起经历了那既无助又撕心裂肺的一刻。她本来胆子极小,从不敢看去世的人,但那一刻她却不离不弃的陪伴在我的身边,拉着老伴的手为他掐穴位,试图救助于他而没有一丝惧色。虽然这一切都无济于事,但我心里仍然十分感激她。事后有很长一段时间我深陷在老伴去世的悲痛中不能自拔,身体越来越差,还是这位漂亮的改兰姐,一次次的用她的善良、热情和诚恳拽了我一把,让我看到人生最具光明和希望的一面,让我很快从丧偶的阴霾中走了出来,心情好多了,身体也慢慢好起来。</p><p>我们现在有时间就聚在一起聊聊天、下下跳棋,偶尔跳一曲交谊舞活动一下筋骨。她也学会了用智能手机发个微信,看个抖音短视频,生活过的很开心。对于她我永远怀揣一颗感恩的心,愿她永远开心,健康长寿!从现在起我们一起朝着90后的目标前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