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朵花儿开

老醋

<p>  宅家阳台上种植了三年,等待了三年的两株火龙果,昨天晚上终于绽放。</p> <p>  火龙果是仙人掌科,三角柱属植物,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它集“水果”、“花卉”、“蔬菜”、“保健”、“医药”为一体,称之为无价之宝。</p> <p>  火龙果是雌雄同株,花朵看起来非常美丽也很大方。如此美妙的花朵,我被它们深深的吸引。</p> <p>  火龙果花开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昨天白天花骨朵含苞待放:</p> <p>  到了晚上的八九点钟花蕊打开:</p> <p>  翌日清晨,火龙果花蕊开放到了极致:</p> <p>  当太阳从东边升起,大概是在七八点钟的光景,花蕊开始慢慢的合拢。故有人也把它们形容为是“昙花一现。”</p> <p>  关于火龙果花蕊的雌雄,我对这个知识一无所知,只能在网络上恶补。我估摸着给它们授粉。如果其中的一朵不久的明天结出了果实,那就是我劳动喜悦的期盼。</p> <p>  现在植物杆上又挂有两朵花蕾,将在今天晚间时候含苞怒放!</p> <p>  我把它拍下了整个流程留作珍贵的记忆,同时发表出来和朋友们一起分享。</p> <p>  这真是一个美妙的早晨。早安:朋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