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第一天

辰宇妈妈

<p>  学习第一天,一天结束有些累,可是还是习惯性地回头看一看。</p><p> 清早爬起来,却没有合适的地方跑步,树林的尽头,透过紧闭的大门看到俩兵哥哥打扫卫生,感觉浑身是劲儿的咱恨不得马上翻门过去,帮忙打扫,可惜啊,连照片都不让拍摄的地方,翻过去估计会当恐怖分子直接摁地上。</p><p> 疫情防控常态化,所见小区门禁严格,这个曾经一座空城的大武汉,经历了那个特别的时刻,作为湖北人,无法忘记。偶遇一个打开门的小区,怀着忐忑心情加入到锻炼人群,为了不给门卫找麻烦,一阵流汗之后匆匆离去。</p> <p>  上午八点半,开始学习,拄着拐杖,蹒跚而行的唐教授,从身边走过时,我真担心他的身体状况。在讲座过程中也提到身体状况不太好,不能坚持太久,可是当十一点之后有学员提问:现在书法究竟应该是继承还是创新?老教授义愤填膺,痛击社会上借书法名言做的利己行为……从他的言语中我看到了一个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做学问,最主要还是要先会做人,做一个热爱自己祖国,热爱自己文化知识分子。</p><p> </p><p> </p> <p>听讲之余,回头一看,看了别人的字,我就怀疑咱领导安排我来学习,是不是冲着我还认真这点儿优点。😂</p> <p>下午,美院孟教授授课,很喜欢他的观点:艺术是有节奏的,书法属于艺术,所以书法的行笔就应该有大珠小珠落玉盘的节奏感。行笔写出琵琶曲的感觉这从文学上说是通感。看了孟教授的板书,书法写出画的意境,这就是功夫!</p> <p>由于空调口风太大,虽然穿着外套,可是我已经出现喉咙痛,咳嗽的症状,空调房内别人体温36.1,有的还不足36,可是我接近37,这样特殊时期,最怕自己发烧,脑中各种隔离画面鱼贯而出……主办方老师立即送来板蓝根,加上自备的藿香正气液,一阵流汗,感觉好多了,此刻,我不想有半点儿惊吓😅</p> <p>晚自习,自己写一份作业,关键还要挂墙上,丑媳妇也要拿出来显摆😊埋头苦干不打紧,一抬头看周围,个个都是大师傅,那个着急啊,手忙脚乱更出错。孟教授从旁边经过,咱赶紧抓住机会,没有机会上美院,没有能力读硕博,这样一个跟送教下乡一样的机会,咱不能错过。</p><p> 有时候,你蒙头想几年,不如行家一指点。看着教授的演示与讲解,我突然觉得书法行笔与太极相似,刚柔相济,笔笔呼应。</p> <p>两个小时的热汗,也只是完成了这一张作业,从“乎”字往后几个字,是看了孟教授的演示再写的,自我感觉比前面的好多了😛</p><p> 接下来还有几天的学习,每天或许都会有收获。唐院长说过去曾有黄埔军校速成班,培养了一批速成部队将领。如今有华师书院速成班会不会也能培养出书法精英呢?</p> <p>满墙都是学员们的作业,不知道明天老师回咋点评。</p> <p>出门担心小王同学的生活,今天小王大厨首次出手,感觉已经很棒了,看来我的担心都是多余的。虽然还有一个黑乎乎我没认出是啥,😀</p> <p>可是我想念我的毛孩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