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

叶子

<p>当时的您是何等的温柔,您把爱撒在我的发间,当您离开,我的心不会变凉,想起您,就如同读到最心爱的文字那般欢畅。——题记</p><p>&nbsp;</p><p>“孩子们,好久不见了,我在校园等着你们,校长妈妈想你们了!”看到您在朋友圈发的这则信息,刹那间,我泪流满面。道不尽的思念,说不完的离伤,诉不完的委屈顿时涌上心头,心里五味杂陈。</p><p><br></p><p>与您相识在三年前,在那个阳光明媚,微风不躁的秋季,我开始了我的初中生活。开学第一天,我见到了您,我的校长——一位女校长。</p><p><br></p><p>当时有些新奇,因为在我幼年的世界里,第一次遇到女校长。</p><p><br></p><p>第一天,您给我们开校会。您平易近人,和蔼可亲,一点儿都没有校长的威严,好像是我们久违的老朋友。</p><p><br></p><p>“你们以后都是我的孩子,我会像教育自己的孩子一样教育你们。”这句话朴实无华却让我终身难忘,瞬间拉近了我与您的距离,好期待与您的共同生活。</p><p><br></p><p>&nbsp;</p> <p>一堂数学课让我走近了您。</p><p><br></p><p>有一次,数学老师没来,您来给我们代课。当时,我有些诧异,校长还会教数学?</p><p><br></p><p>在我的疑惑中,您开始了您的表演,刚开始您讲了一些在我看来风马牛不相及的内容。正当我有些烦躁的时候,您好像施了魔术一样,我不知不觉被您带进了坑里,慢慢地进入佳境。</p><p><br></p><p>“AB=AC,我们要顺着竿往上爬,等边对等角,这里有30°,30°的亲戚是谁,再往下读,放长线钓大鱼……”</p><p><br></p><p>“哇,数学还带这么玩的吗?”一节课下来,我有些顿悟,发觉自己不再那么讨厌数学了。回家我就向妈妈炫耀,我们校长不仅会教数学,而且课讲的那么妙趣横生,甭提有多棒了。</p><p><br></p><p>您不仅课教的精彩,您还带我们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p><p><br></p><p>读书伴我行,掀起一次次读书的热潮。通过读书,让我明白越努力越幸运。通过读书,让我知道,脚到不了的地方文字可以。通过读书,让我懂得读书是最低成本的高贵,也是最高气质的涵养。</p><p><br></p><p> </p><p>您不仅教我们学习文化知识,还时时刻刻教我们学做人。让我们懂得感恩,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感恩身边每一个人。</p><p><br></p><p>您教我们练太极扇,那一招一式都让我享受,其乐无穷。您和我们一起劳动,收获果实。元旦晚会上,我们吃着自己收获的花生,那才真叫个香啊!您和我们开展体育活动,我们一起跑啊跳啊,高兴地笑开了花。</p><p><br></p><p>望着我们天真浪漫的样子,您笑的合不拢嘴。每天我都像一个活泼可爱的小鸟,连蹦带跳地来上学,感觉学习既轻松又开心又有意义,尤其每天能见到您。</p><p><br></p> <p>开心快乐的日子总是转瞬即逝,一晃到了初二暑假。暑假前,您再三叮嘱我们不要虚度这两个月的时间,利用好假期,可以查缺补漏,可以弯道超车。</p><p><br></p><p>假期里,您几乎每天都发信息监督我们学习。我认真复习,预习,就是为了在开学的考试中向您证明自己的实力。别的小伙伴可能会期盼假期长一些,长一些,但我反而觉得好慢呀。因为已经好久没见到您啦,没看见您和蔼的笑容,没听见您的谆谆教诲。</p><p><br></p><p>我憧憬着初三您一定会和我们一起并肩作战,您会和我们一起吃午饭,您会陪我们一起操作物化试验,也会陪我们一起练体育,也会给我们鼓励,加油,打气儿。有您的陪伴,我们肯定不会畏惧困难,学习肯定是既紧张又快乐的,我好期待呀!</p><p><br></p><p>暑假即将结束,主任发来校讯通,细心的我发现落款儿不是您,当时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但我不敢再往下想,可能校长临时有事情吧?我这样自我安慰,最后的三天,我更是焦急的盼着开学。</p><p><br></p><p>开学第一天,我特意提前到校。放好车子去寻找您的车,但我没找到,可能太早了,您还没来?我自我安慰。每次课间我都望向窗外,寻找那辆熟悉的车,可是我一次又一次的失望。</p><p><br></p><p>一天的生活在我的焦躁不安中过去了,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一如既往地找寻着,寻找着,我不敢去问老师。您知道为什么吗?我怕得知您调离的消息,我宁愿一次又一次为自己的失望找理由。</p><p><br></p><p>没有您的陪伴,对于我来说,初三的生活肯定会迷茫,缺少动力,枯燥乏味。</p><p>第一次家长会如约而至。下楼的那一刻,我又一次想起了您。在同学和家长的人群中,我依旧执着的寻找那熟悉的身影。呀!我惊喜万分,急忙跑过去。</p><p><br></p><p>仔细一看,是一位家长。我心里阵阵酸楚。开会期间,我听到身旁一位家长说,您调到马中了。得到确切的消息,我泪如泉涌。多日的压抑瞬间爆发,委屈,失望,伤心,说不清楚。我既羡慕又嫉妒马中的小伙伴儿,有您的陪伴,他们是最有福气的!</p><p><br></p><p>接下来的日子慢慢调整自己。我心里清楚地知道,您不可能陪我度过初三的生活,我似乎成了断了线的风筝。</p><p><br></p><p>一次政治课上,老师说去马中听课,您还特意询问我的情况,当时,我真想哭。回家和妈妈说这事,妈妈说:“如果你想校长,那就打个电话吧。”我流着泪摇头说:“不!等中考完给校长报喜!”</p><p><br></p><p>妈妈教导我:不管是现在还是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有些事无法改变,那你就应该勇敢面对它,接受它,适应它,只有这样它才能成为你前行的动力,只有这样你才能成长。</p><p><br></p><p>我默默点头,我放下一切,盛装前行。</p><p><br></p> <p>每当夜深人静,我感到疲倦想放弃的时候,我都会打开手机,翻看初二元旦晚会儿您与我们的集体合影照片。您抚摸着我的手,我站在您身后拥抱着您,犹如我的妈妈,我好幸福啊!这张相片我一直珍藏着。</p><p><br></p><p>一年了,我们都没有机会相见,您的调离让我伤心了许久。直到现在,我终于明白,那时的难过或是不舍,其实都不重要,因为有些人,看似已经走远,却从未真正离开,她一直住在心里。</p><p><br></p><p>人生就是一次次幸福的相聚,夹杂着一次次伤感的别离。我不是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了您,而是遇见了您,我才有了这段最美好的时光。</p><p><br></p><p>今年,我如愿考上了一中,老师,您缺席了我的初三,我希望您不要再错过我的高三,盼望着与您再次重逢,共同生活学习!</p><p><br></p><p>我期待着!</p>

我们

校长

读书

妈妈

感恩

开学

初三

马中

学习

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