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湘西,秀美张家界

高云

<p>看了网上张家界游记一时冲动报名参加了五日四晚的张家界游。其实我也真的想去,去年10月去过一次,那时天气不作美大雾天门洞没看见,晚凤凰古城雨天只站在马路桥上晃了一眼,芙蓉镇确实很美多看几眼养眼。</p><p>这次五日游:天门山、芙蓉镇、森林公园、袁家界、杨家界、金鞭溪、苗寨、凤凰古城等。除了一天各地到张家界路程外,其余4天安排的充实。那天游森林公园日程里有游杨家界的,但是导游没带我们去,说与袁家界景色差不多,由于天热游客们也就没计较,说真的8月份的天出游蛮够呛的。</p><p>到达张家界第二天我们游览了天门洞观看了蜿蜒99道弯的天路与芙蓉镇</p> <p>到天门山不乘索道会留下遗憾</p> <p>美景尽收眼敛</p> <p>99道弯的通天大道扶摇盘旋</p> <p>爬999级台阶够累的</p> <p>为的就是看天门洞</p> <p>芙蓉镇,看点:瀑布、石板路、土司行宫等</p> <p>站在高处看芙蓉镇风景真好</p> <p>人很多,过此河眼要看脚下,一个开小差会掉进水里,这次我就看到有人掉下去了</p> <p>石板路</p> <p>晚上看演出:花开芙蓉</p> <p>上午我们游览了贺龙公园等,下午我们游玩了这些地方,去年我都看过</p> <p>这里奇峰怪石千姿百态型似宝剑</p> <p>在迷魂台这段路上猴子很多,手机食品一定要保管好,我看到一游客拎在手的一包食品被抢</p> <p>武陵源</p> <p>金鞭溪进大门右手边2~3百米处,天太热了里面也没进多远</p> <p>凤凰古城夜色</p> <p>一个姑娘看到我用相机拍照,过来叫我:爷爷,能否用相给我拍张照。你们说要帮她吗?哈哈</p> <p>早晨,导游又带着我们游览了古城沱江两岸</p> <p>夯吾苗寨</p> <p>苗寨虽小进寨门花头较浓,先要对歌再要喝酒后才进的了寨门</p> <p>这是我结束了张家界游玩在荷花机场候机厅拍摄的天门山全景 ,远看全景秀美无比。再见天门山,再见张家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