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故事《和甘伯伯去游河》

特蕾新幼儿园大D班

<p>他就是甘伯伯。</p> <p>甘伯伯有一条船,他的家就在河边。</p> <p>有一天,甘伯伯正要撑船去游河。</p><p>两个小孩儿说:“我们跟你去好不好?</p><p>甘伯伯说:“好是好,只要你们不吵闹。”</p> <p>野兔说:“甘伯伯,我也一起去行不行?”</p><p>甘伯伯说:“行是行,但是你不能乱蹦跳。”</p> <p>猫说:“我很想坐一回船。”</p><p>甘伯伯说:“好吧,但是你不能追兔子。”</p> <p>狗说:“可不可以带我一起去?”</p><p>甘伯伯说:“可以,但是你不能招惹猫。”</p> <p>猪说:“甘伯伯,我能去吗?拜托拜托。”</p><p>甘伯伯说:“来吧,但是你不能来回晃。”</p> <p>绵羊说:“还有空位让我坐吗?”</p><p>甘伯伯说:“空位有,但是你不能咩咩叫。”</p> <p>鸡也说:“我们也去行不行?”</p><p>甘伯伯说:“行是行,但是你们不能扇翅膀。”</p> <p>牛说:“能腾出个位子给我吗?”</p><p>甘伯伯说:“可以啊,只要你不乱踩东西。”</p> <p>山羊说:“甘伯伯,我能加入你们吗?”</p><p>甘伯伯说:“欢迎欢迎,但是别乱踢。”</p> <p>一开始,大家都很高兴,</p><p>但是刚过一小会儿,</p><p>山羊乱踢,</p><p>牛踩东西</p><p>鸡扇翅膀</p><p>绵羊咩咩叫</p><p>猪来回晃,</p><p>狗招惹了猫,</p><p>猫去追兔子</p><p>兔子乱蹦乱跳,</p><p>小孩大吵大闹,</p><p>船就翻了…</p> <p>大家都掉进水里去了。</p> <p>甘伯伯跟山羊跟牛跟鸡跟绵羊跟猪跟狗跟猫跟兔子跟小孩儿,一起游泳到岸边,再爬上岸,让太阳把身子晒晒干。</p><p>甘伯伯说:“我们只好穿过这片草地,走路回家了。我请你们到我家喝喝茶。</p> <p>甘伯伯说:“再见啦,下次再来游河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