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即将踏上大学路程的我侄子

老金

<p>  高考已考毕,回首和我侄子的心路历程,蓦然回首,不由的我感慨万千。</p><p> 小学时,你喜欢画画,画小辫子的女孩,画怪物,画花画草,画世界………而,似乎只有我第一个秒懂你的画,那是的內心世界的描述和体现。虽然,吃饭时你最爱吃西瓜当菜和别的菜,你顽强的长高,茁壮的成长。</p><p> 初中了,最爱你的母亲对你百般的严历只是为了你能长成:坚强的,上进的,谦恭的那个男子汉。而你,也能挺过来了,好样的侄子,伯父为你点个赞。👍👍👍👍👍</p><p> 高中,你依然的那么忙碌,那么充实,那么笃定。你就如那海棉贪婪的吸收着水份。就如,那棵长在峭壁上的松树,任你风吹雨打,我自傲立崖壁。有一天,已长成一米八几的个,戴眼镜的你肩扛着吉它,在金黄色的灯光下弹唱着乡村民谣,真帅👍👍👍👍👍此时,你长大了,可以扛起担子了,我替你高兴,长大了,孩子,放心了。</p><p> 不知不觉的上半时高考了,庚子年,多灾多难的年份,多事之秋。还好,美妙的七月给了你一份满意的打卷:632分。</p><p> 成绩代表过去,只是过去,过去了。</p><p> 更多的话就显得如鸦躁,不需讲太多☺️不负韶华就好,孩子。在这快节奏,有些浮躁的社会,不忘初心就好,留一点本真就可。</p><p> 即将进入浙师大读大学了,祝你开心的读书就好。</p><p> 此至</p><p> 伯父:金晓飞</p><p> 庚子年.孟秋 </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