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单骑西藏游记

红白豆豆

骑行第一天 <p>我这次的骑行线路:南昌飞云南宝山,然后从宝山~瓦窑~六库~福贡~贡山~丙中洛~察瓦龙~察隅~然乌~波密~嘉黎县~那曲。完成这段后有兴致和时间就再去巴青~丁青县~类乌其县~昌都,再与朋友在四川德格会合,一起开车游川西。这时的川西正是最美季节,虽然来过N次,但对川西总是想不够 看不够 来不够。</p><p> 今天是2020年8月19日,早晨起来天下着雨,原以为今天不能骑了,但到九点左右雨停了,真是天助我也,放上行理骑上车直接上了320国道。今天的目的地是瓦窑,随着向前骑行天气越来越好,蓝天白云 路边的花草树木,让我独享其中。问时也回想起多年前几次骑行。云南到处是山地,上坡时非常吃力,有多少辛苦就有多少甜蜜老天是公平的。最后下个十多公里的长坡,风驰电掣的急速下山,这种快感又像回到了从前。因没有伴独自骑行还是要节制点,毕竟安全第一,找了个酒店住下。辛苦与快乐相伴着 一个良好的开始。</p> 第二天 <p>夜里,雨又在下个不停,半夜起来看看,还是中雨架似,5点半起床只能装行李,吃了碗饵絲,七点半冒雨出发,叫老板娘照了张像就出发了,出门就上坡,过往车很多,而且速度快,大概是早上行人少的原故,只能紧贴路肩小心而行,车子飞溅起水不断打在身上,这倒是没有过的体验。走了几公里,雨越下越大,而身上都越来越难受,雨衣和内衣,内裤都冰凉贴在身体上,原来出门前在淘宝上买的雨衣,雨裤是假货,根本不抗水,我还不敢买低价位的,买的是中价位的,还是上当,可见今日淘宝假货之多。</p><p>但是雨不停是无法处理的,只能前行,等雨停或小了再作打祘,到了11点多雨终于停了,正好前面有个乡,就此地吃饭,换衣。正好是家回民店,点了卤牛肉,炒了个空心菜,再来个炒牛肉盖饭,要了瓶啤酒,换了衣服,喝酒吃肉,十五分钟前还在路上煎熬!有酒,有肉,马上像换了个人似的,那些难受早不知躲那去了,酒醉饭饱后,人又像个充了气的皮球,一切都恢复了,2点多钟过了怒江大桥,就是怒江国家森林公园,到处都是加紧建设的场面,大收费站也屹立起来了,宽大的马路,布满了收费车道,就似一架收钱的机器,想到明年这时长长的进藏车龙都在此买进山票,真是国家给这里引进了个摇钱树,我心想,我还省了门票钱呢,真不错,心情也不错。</p><p>过了努江桥,就是省道了,这条路一直沿着怒江,在大峡谷的左岸穿行,4点多到了:计划中的住宿地六库镇,也是沪水市所在地,看时间还早,久违的太阳今天终于露出本来面目,骄阳似火,到处建设,池没躲处,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岗亭,借它的身躯有点它阴,赶快和弟弟联系,要他帮找一下前面最近的乡,有乡就能住啊,几分钟后来电告知我可住二十公里外大兴乡,泸江市识着江岸有限的土地,布满了建筑,小小街道堵满了车,在车流中穿行了二十多分钟才出城,到城外像换了个天地似的,怒江渐显真容,真正穿行在大峡谷中,七点钟终于到了大兴乡,找了家旅店就住下了,只要有热水可洗澡就行,叫老板娘把中午打包的剩饭菜炒一下,就是晚歺了,还是有肉有菜又没有浪费,习惯上晚歺也吃的少,果然味道不错,洗澡去忙美篇了,这天骑行一百一十公里,自我感觉良好,还是辛苦的一天,但心情很好。</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