酢浆草之思

书书莫白

<p>  我是一簇凡花,盛开在白日的喧哗里,浑浑噩噩的开开合合。直到后来遇上那个懂我的她。</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永远记得,那个从我身边路过的高贵的她,那个肯为我留连片刻目光,肯为我驻足一瞬的她。</p> <p>  只是我没有好好绽放自己,没有安静的在属于自己的角落里,拾起她送我的那篇“芳华”。</p> <p>  当我意识到那是一声叹息后,她已经走远了。自她走后,再不曾有人肯弯下腰来跟我说说话。自她走后,我丢失了白日的那份潇洒。我来到了寂静的夜,默默地将花瓣闭合,于安谧中修行“豁达”。</p> <p>  就这样,我带着对她的记忆,在静默中死去,又在静默中重生,循环往复。</p> <p> 不知道是过了多少年,我依稀看到了一张垂下来的似曾相识的脸。那张脸上似有忧愁,又似有说不清的淡然随意。</p><p> 这次,她没有送我一篇华章,只是拿起她手中的工具将我连根铲起,小心翼翼。</p> <p>  就这样,我随着她离去,盛放在她的花园里,与她的诸多繁华一起。</p> <p>  我想,我一定是以我的平凡之姿,丰富了她的这个浅夏。</p> <p>  该文写于2020.5.19</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