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的情思

泷求

<p>(一)</p><p>落叶,飘下时背面朝下,卷曲着身子。从生机勃勃走到凋零,失去了向上的勇气,只剩下空的躯壳。</p><p>风送走了它,没有给它安排栖息地,雨打在它的身上,就这样走了。</p><p>无奈地,令人伤感。</p><p>(二)</p><p>山上看落叶,是一个好地方。</p><p>我们看了凋零之后,再去看它的灿烂,你就会发现,它的美真是令人难忘。</p><p>那金黄色的叶面带着斑驳,宛如一件天然的工艺品,那墨绿色的宛如碧玉,那深红色的更像一炬火焰,燃烧着心中的激情。</p><p>当落叶飘过你的脸庞,来到手中时,你会感受到它的热情。红黄相间天然的连接,叶脉如鱼网向外洒去,叶尖翘起向你示意。</p><p>此时此刻,你仿佛会忘记所有的寂寞,记住了快乐。</p><p>或许,它原本没有什么忧伤?那是人自己想出来的。</p><p>或许,它根本就是开心与喜悦的,因为它可以自由自在地去远方。</p><p>(三)</p><p>狂风暴雨来了,整个小树林内传来“噼啪、噼啪”响声,残枝败叶从树间飞落而下。</p><p>到处出现了好似蝴蝶纷飞的景象,真是美轮美奂,令人如痴如醉。</p><p>一场的落叶雨,在有情与无情之间延续它们的舞姿,每一片叶子又仿佛都是为你而表演。</p><p>我迫不及待地用手去接,生怕它们在着地的那一刻会疼痛,又生怕风带走它仅存的芳香。</p><p>(四)</p><p>在迷人或者不迷人的地方,落叶总在这里带着它的美丽。</p><p>在喜欢或者不喜欢的心情,落叶总在这里带来它的惊喜。</p><p>它是用最后生命来点亮的一道风景,保持着它自己的性格。</p><p>它升腾了自己身上的水分,哪怕躯体渐渐的变硬,也宁折不弯。</p><p>(五)</p><p>我恍如是做了一场梦。</p><p>落叶在微光的映衬下,散发出淡雅的光芒,飘逸地飞翔。</p><p>有一片纤弱的落叶,穿着红色的衣裙,叶边细长而清秀,好似就是一只小精灵。</p><p>她轻轻地朝我飞来,它娇躯在风中微微轻颤,一副​俏皮的活泼的样子。</p><p>我擦去朦胧的双眼,随之又陷入迷茫。小精灵似挣扎似摆脱,似痛苦似欢喜。 ​</p><p>最后,它用叶尖轻轻点地,衣裙飘一飘,在地上还在做侧体旋转,身法轻灵仿佛要再次飘起来似的。</p><p>它总是那么自信,神态的那么淡定,微小的身躯仿佛与天地融为一体。 ​</p><p>那一刻,我忽然怦然心跳,那一刻,我幡然醒悟。 ​</p><p>落叶它不归根,要随自己梦想而去,去寻找最好的归宿。</p><p>​(六)</p><p>满山的落叶,大大超出了我的想象。 </p><p>它没有绿叶的高高在上的骄傲,也没有让人唾弃的那般自卑。</p><p>​沉思许久,落叶犹如一道细小的晚霞划过傍晚的夜空,是一束透明的光穿过我的心怀。​</p><p>我终于明白了,它恪守着自然的规律的,一切不争也不​气馁。</p><p>去除了青涩味道,呈现出来岁月的醇香。</p><p>少了韧性,多了刚毅。</p><p>泷求​(写于2020.08.17 20:36时)</p><p>个人声明:原创图文,不得抄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