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往远方的信一一老爸(收)

若羽飘飘

<p>亲爱的老爸:</p><p> 好久不见!</p><p> 您在那边还好吗?今天我又想您了!</p><p> 今天是您离开我们十五周年的日子,没敢跟老妈提起,午饭后老妈去午睡,我才坐下来给您写这封信。</p><p> 记不得上一次给您写信是什么时间了,但一定是1978年以前,那时我们全家还没有团聚,每次妈妈给您写信,都会让姐姐和我也写一封信给您,哪怕几句话、几个字⋯⋯</p><p> 我知道写信是您坚持了一辈子的习惯,您一定特别想收到我们写给您的信吧,我会把信捎给您,您一定能感知到我们对您的牵挂和思念。</p><p> 妈妈现在挺好的,只是需要人照顾了,不过您放心,我早就不上班了,老妈一直跟我,我也成了老妈离不开的人,这一点我很骄傲,没有辜负您的期望和嘱托。</p><p> 姐姐已经是两个孙女的奶奶了,整天操持家务,忙的团团转,也是六十岁的人了,有时也很心疼她,但也帮不上什么忙。只有把老妈照顾好不让她分心就是了。</p><p> 妹妹几年前又生了个女儿,现在她可是儿女双全。几个外孙子,就这个小外孙女您没能看到,相信您听到这个消息一定非常开心。</p><p> 我和姐都退休了,妹妹前几年也选择了自主择业,孩子们都长大成人了,我也搬家了,房子越住越大,收入越来越多,总之生活越来越好了。现在都有时间陪您了,可您却不在了。</p><p>我常想,如果您在,和老妈一起守在我身边,我们谈天说地,您给我讲过去,讲文学,讲名著,帮我修改文字,我教您上网,玩电脑,玩手机,咱们一起也做做自媒体⋯,您和您姑爷交流交流做饭心得,切磋切磋厨艺,侃会儿大山⋯,那是何等的幸福啊!</p><p> 我还想,那些经常出现在您口中和文字里的地名一一城关、朱家码头、杨村等等,我知道那是您曾经学习和工作的地方,是您挥洒青春热血的地方,咱家现在都有车了,我也会开车了,我带着您和老妈沿着您工作的轨迹一一拜访,这一定也是您的心愿!</p><p> 可这一切都只停留在想!想!想!什么叫遗憾,什么叫子欲养而亲不待,莫过于此吧。</p><p> 虽然这些都是无法实现的事,但我知道我还会不断的去想,这就叫思念吧!</p><p> 亲爱的老爸,老妈在叫我了,今天就先写到这儿吧,您收到信后,一定要记得托梦给我。</p><p>再见,老爸!</p><p> 您的女儿:慧儿</p><p> 2020年8月20日下午</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