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羽毛球🏸️ 开心姐姐的故事(二)

开心姐姐

<p class="ql-block">随意写的,时时再修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特别喜欢羽毛球的开心老师我,白天从早上7点到晚上6点,再从晚上9点到午夜2点,差不多都在看电脑,所以现在准备放假期间每天晚上去打羽毛球。能打就打,不能打就看。我很乐意想提高羽毛球水平的同学,请我当义务指导,提前一天预约。因为我现在到处旅游、做报告。</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0.cn/4z9krjvj" target="_blank" data-link="create">2023年的小结</a></p><p class="ql-block">现在场地很难订,只要你订上场地邀请我场地费我来出、练习球我负责。</p><p class="ql-block">不能全程当陪练,所以需要两个人以上。</p><p class="ql-block">我保证教你高远球拉的到位, 包括反手高远球、反手劈杀、反手劈吊, 这在没有受过专业训练的业余选手来说是不容易的。</p><p class="ql-block">当然这里面有很多小的技巧,这就是为什么我这无力的老太太能够做到。</p><p class="ql-block">我会教你如何保护自己的膝盖,争取打到80岁。</p><p class="ql-block">应该是在2005年的时候?当我打败了大四的女生获得学校冠军的时候,她在网上发帖说,因为体力不支输给了我。我好笑的回答说,我至少比你大20岁呀。</p> <p class="ql-block">2024年5月7日</p><p class="ql-block">我们四个老朋友、球友:近二十年的球友,偶遇球场,难得连续女双激烈PK三局。</p><p class="ql-block">除了我60多岁,她们也都接近60岁了。还能够健康的在球场上奔跑,激烈的打球真是莫大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2024年和体育老师(刚刚学习羽毛球)在练平抽球。</p> <p class="ql-block">2024年3月1日。跨入交大整整46年。</p><p class="ql-block">62岁的我依然活跃在球场上。双打三个小时羽毛球不累。</p> <p class="ql-block">随便对墙连续击球63个。</p> <p class="ql-block">好消息呀。2022年。6月22日我再次做了眼睛的手术。现在能看清楚了很多。就是两个眼睛不能完全聚焦在一起。但是已经非常好了。</p><p class="ql-block">我也退休了。更有时间打球了。</p> <p class="ql-block">最后参加了学校的。统一战线比赛。</p> <p class="ql-block">为了参加最后的在职教工比赛推迟了一周做眼睛手术。又认识了一些新同事。新搭档。</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5.cn/49dibe7t?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教职工羽毛球比赛</a></p> <p class="ql-block">已经超过60岁的我。</p> <p class="ql-block">无论输赢都很开心。</p> <p class="ql-block">2022年1月10日。</p><p class="ql-block">疫情封闭,在家电脑前坐的时间太长了。干脆整理以前的资料。没想到啊!我居然留着这个。</p><p class="ql-block">2008年,我从美国回来的时候。西安社会上的羽毛球俱乐部。在机场许多人举着这个,拿着花,一个车队,欢迎我回来。</p><p class="ql-block">那个时候彩色打印很少,打A2 就更少了。可惜那时候也没有手机拍照。</p> <p class="ql-block">2021年10月12日</p><p class="ql-block">今天开始打球的时候,只来了5个人,我只好一个人先活动一下。</p> <p class="ql-block">2021年6月23日晚上和苏老师女双对这小顾夫妇混双,打得很开心。二位研究生毕业工作了,还在坚持打球。</p> <p class="ql-block">还有小李小张夫妇已经博士毕业,生了孩子。</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想不到我和苏老师女双搭档,还能赢了二个年轻美女。她们擅长打混双,都是夫妇混双搭档。</span></p> <p class="ql-block">二对夫妻搭档混双旗鼓相当!都打得很好!</p> <p class="ql-block">还和美女单打了一会,和另外一个研究生小白美女单打一会。爽歪歪!</p> <p class="ql-block">二位虽然让着我们,还是可以打起来,能够在场上继续奔跑打球,就足够开心了。</p> <p class="ql-block">今年还参加了公开赛</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8.cn/3mzq3rqr?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18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羽毛球公开赛</a></p> <p class="ql-block">好消息,今天2021年5月19日在体育中心,体育中心馆长张晟教授亲口说欢迎我去体育中心羽毛球馆给学生做义务指导。体育部朱主任还有另外一个校领导也在场。</p><p class="ql-block">体育中心原规定老师不能上学生场地打球,这样特许我可以上学生场地打球指导了,所以欢迎想学打羽毛球的学生你,约我义务指导、免费陪练。</p><p class="ql-block">教练很容易,陪练很辛苦、技术很重要哦。</p> <p class="ql-block">今天2021.5.20</p><p class="ql-block">认识三位口腔专业美女,我们的群名“520遇到爱”</p><p class="ql-block">等我打完球要走的时候,她们告诉我:她们今天都非常开心,都提高了一点点。我们就一起合影留念,并且建了一个群。她们来打一次球很不容易,从医学院过来。</p><p class="ql-block">邱老师很有耐心,什么水平的都可以哦。</p> <p class="ql-block">今天参加研究生答辩一天,因为车限行,所以到体育馆混球,先和航天学院的老师们打了混双女双,然后遇到所里三个小伙子同事打了半个小时,他们开心的希望以后有机会一起打,然后8:30我来到三楼,和上面三位美女打一会,又教她们一会,然后和学校球队的小伙子打一会单打,又和生命学院三位老师女双打男双一局,然后和二位练平抽球,让生命的女老师感觉很爽,9:30时间到了,教他们练习脚前掌弹性移动不伤膝盖;对墙击球,练习臂力。打得太爽了!</p> <p class="ql-block">给二位第一次认识的生命学院老师教怎么弹跳不伤膝盖。还陪练平抽球每人一个二打一,女老师非常开心。</p> <p>题运动健将</p><p>冉年模</p><p>羽球疾飞似闪电,</p><p>力透纸背不待言。</p><p>诸君本是天之骄,</p><p>立定也知身手健。</p> <p class="ql-block">牛年本命年元宵节50个连续对墙击球。当年我<span style="font-size: 18px;">对墙练球,对墙连续打球最高纪录是372个。</span></p> <p class="ql-block">2021年1月6日,今天填了一天考核的表,累得的腰酸背疼,跑到体育馆,看到三个研究生三缺一,我就主动加入他们,没想到其中一个我14年曾经教过课的学生,中间的那位,我们俩搭档和另外两个学生整整打了两个小时,不停的打,打了十几局,<span style="font-size: 18px;">超级爽。</span>他们的打球速度非常快,水平也不错,把我的水平也发挥出来了,感谢你们给我带来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今天给三个学生示范高远球,半天都打不成3个?正好小谢来打球。一起示范一下</p> <p class="ql-block">2019年羽协羽毛球赛的时候给我发了一个特别贡献奖。</p><p class="ql-block">在过去的20年中,在没有活动经费的岁月里。我从秦川机床集团那里拉到了赞助羽毛球经费二次,每次二万元。第一次就给羽协活动赞助了一万元。后面陆续几次也都给了1000元赞助,直到2019年又赞助了20桶亚5羽毛球。其他的都给机械学院羽毛球活动了。现在学院工会有了专门的经费,我把剩的最后2000多块钱,给我的研究生买的衣服,做了羽毛球活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2zk629kg"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我的研究生活动</a></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颁奖嘉宾张老师,是我上大学的时候就和我的同学打过球的。在我93年刚刚调到交大的时候,一个月三百多块钱的工资,他帮我花了一个月的工资,买了一只台湾的水货尤尼克斯拍子。买了10桶六环羽毛球¥50.一桶,到现在我还保留了一桶。在90年代只有偶尔在咱们现在学校的体育馆里临时撑起网子打羽毛球。这个特权也只有张老师他们,还有电气学院的王院士团队,我偶尔参与他们打球。其实从86年到2002年,我几乎没怎么打过球,忙于生孩子赚钱。那时候也没有场地。偶尔的时候在理工大打一次。曾经在理工大碰到过张老师他们的教练冯老师打过球。</p><p class="ql-block">现在的学生一定很难理解,我们上大学时候的贫困,20元钱甲级助学金一个月的生活费。除了¥17的包伙劵吃饭,会把每月三元钱的零花钱攒下来,以便放假回家的时候买礼物,很多学生不能保证完全吃饱。</p> <p class="ql-block">我最辉煌的成就,是2006年,作为年龄最大的队员,代表学校参加陕西省高校青年教工羽毛球赛。并且打了全部的女单。最后获得团体赛的亚军。这是我在学校期间西安交通大学获得的羽毛球最好成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尽管之前我是学校冠军。但是2006年学校的比赛,我获得学校的女单亚军。眼睛不好的我输给了擅长吊网前球的冯老师。但是当参加省上比赛的时候,所有人都认为我应该去打单打,我的势气能够吸引对方的最强对手,这样水平差不多的我们的女双(冯老师和嵇老师)和混双(陈杰和孙老师)可以取得胜利。我们的男双(李老师和刘老师)势不可挡, 大获全胜。</p> <p class="ql-block">我们是先经过片区的比赛,再进入集中的比赛,最后一天比赛五场,我们顺利地进入决赛。在最后的和石油大学的冠亚军决赛中,对方的女一单获得过石油系统的全国冠军。结果第一局就输给了我(基本上我每场都是2:1失败),包括对体育学院的专业体育老师。当年我们学校的体育老师、现在羽毛球的赵教练是我们的板凳队员。当然,他现在水平很高的教练。</p> <p>我的羽毛球是在1978年上大学的时候,因为姐夫送了一副羽毛球拍子,从此开始了羽毛球的快乐。</p> <p>我每天与同宿舍比我大四岁的一位学霸女生,在现在的彭康楼东侧的马路上打球,这条窄小的马路旁边路边,以前是土地而且是坑坑洼洼的。我们时而在路上打,有人过时,就在这坑坑洼洼的土地上打。那个时代确实是一副拍子就能造就一个人的。</p><p>当年的这条路可不是这样子的,在小路和房子之间是坑坑洼洼的土地,而右边的这排树是我们入学第一年植树造林种在土斜坡上,那时候没有主楼,那一片就是荒野和杂草丛生的废物场。</p> <p>大学难得的几张照片。</p> <p class="ql-block">当时我们班有一位同学北京来的学霸(上图)羽毛球打得非常好,从小受过训练。他看上了我的羽毛球搭档(下图) 但是又不好意思,于是就主动接触班上年龄最小的、刚刚16岁的我来帮忙。我就趁机说你来教我们打羽毛球吧,果然他就每天来认真地教我们打球。他的认真和我的悟性,使得我的羽毛球为达到了今天的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p><p class="ql-block">在那个贫困的年代我们使用的是一角钱一个塑料羽毛球。羽毛球赛更是昂贵的难以举办。校园里根本就没有羽毛球场地。四年中我的拍子被打坏了。经济条件好的搭档花了¥4.5又买了一副新的木头框的拍子。一直坚持到大学毕业。当拍弦断了的时候,我们全部是自己穿线,使用锥子插在眼上,使用钳子拉紧。</p><p class="ql-block">在我快大学毕业的时候学校里举办了一次羽毛球赛。我们的同学教练是系里的体育委员,他让我的搭档和我同宿舍的另外一位女生去参加的比赛,她们俩获得了第二名和第三名,而我因为名额限制没有能够参加比赛。</p><p class="ql-block">大学毕业后,我分到了济南无线电设备厂。我拿到了第一个月的工资45元,就是去花31.5元买了一只熊猫牌的竹杆拍子。</p><p class="ql-block">厂里几乎没有打羽毛球的条件。我去市里打过两次羽毛球,被济南市工人羽毛球队的人发现。</p><p class="ql-block">于是,我参加了一段时间他们的训练,并且代表市工人羽毛球队,参加了济南市比赛,个人进入了前八名,单淘汰,在和第二名PK的时候失利。</p><p class="ql-block">从此几年没有机会打羽毛球。我开始了一个人在偏僻的郊区厂里的篮球场,每天早上打篮球。🏀</p><p class="ql-block">记得刚刚调入交大的时候,我的一个三分投篮震撼了全场。我的两位大学同学,上面的就是我说的教练,中国电子进出口公司的一个总经理。下面的是我的搭档也是大学最好的二个好友之一,北京理工大学的教授,也是学霸,谢友柏院士的博士。关键是能够轻松的学习取得高分。他们是我们班上唯一最幸福的一对夫妻,我相当于是红娘。</p> <p class="ql-block">2001年我来到西安交通大学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也曾组织过大家每周一次的打球。当时先在省体育场的亚特羽毛球馆,后在电视塔旁边的会展中心打球,每次我负责不但订好场地、准备好球,而且连茶水都泡好带去,非常遗憾的是因为太忙,没有能够坚持下去,否则就不会有著名的丁玉城教授、王伊卿博士的英年早逝。</p> <p class="ql-block">当时我除了保持完成大面积基础课教学任务(和纯教学老师上一样多的课)、肩负所里的机械设计科研任务、还负责大量的接待工作、管理研究生工作和秘书工作。基本上都是白天做行政杂务,晚上回家搞科研到深夜2-3点,<span style="font-size: 18px;">除了先进所参加微纳制造组的老师学生和卢院士,</span>导致很多人以为我就是行政</p><p class="ql-block">在陪一些老专家游泳的时候。不会水的我被领导批评。于是我就在羽毛球友的帮助下,三次就学会了游泳。当然,我的游泳速度很慢。但是一次1000米没问题。当时村长打赌说30岁以后学不会游泳了。而40多岁的我赢了✌️。</p><p class="ql-block">在我陪同一位著名的香港教授打羽毛球🏸️之后。建立了良好的关系。邀请我在暑假去香港科技大学合作交流二个月。</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打球最多的时候是在2006年,那一年我为了出国在西安外语学院学英语,有了时间,几乎每天晚上都在打。清华大学有一个教授(现在不仅是著名的长江学者,还是一家上亿资产的企业董事长)无论是开会还是出差,每周都要打两次羽毛球,所以到西安交大开会的时候我请他打球。</p><p class="ql-block">我到清华去的时候他也请我去打球,他参加了一个单打俱乐部还有一个双打俱乐部。他告诉我西安肯定也有这种社会上的羽毛球俱乐部,所以我回来以后在网上一找果然有个羽球天地。</p><p class="ql-block">于是回来以后我打遍西安的羽毛球馆,参加过很多羽毛球俱乐部的活动,最后落定了丽健羽毛球俱乐部。</p><p class="ql-block">在这里不仅是打球,而且我交了很多非常好的朋友,这两位一位是网名叫教练的羽球剑客,还有一位是村长和村长夫人(照片中的女士)。另外还有一位是网名书记。另外,还有一位非常重要的是西工大的羽毛球特招生、得过全国双打冠军的小史。当时我们真是打遍所有的羽毛球馆。那时候我的网名叫“开心的丽荙”,很多小美女叫我“丽荙姐”。</p><p class="ql-block">我们四个人就可以打一场比赛:男单女单、男双女双、两个混双。一周打六场。星期六星期天上午打球,下午游泳,晚上腐败。小史也陪着我们练球, 让我见识了快速的杀球和拿着羽毛球筒打球。</p><p class="ql-block">当时我要是没有钱买房,连借钱的地方都没有。他们都表示会借给我。</p><p class="ql-block">当时一有比赛就会有人邀请我去打女单。</p><p class="ql-block">一个著名的羽毛球队员在网上对我点赞👍楼上打得不错。</p><p class="ql-block">最有意思的是一次西安市的俱乐部之间的比赛我们没有参加,但是我们跟冠军的五一队,约了一场比赛,我们大获全胜,最后一场我的女单就没有打,当然我知道打了我也是输。但是我们震动了羽球天地。(以后我会专门写这段故事)</p><p class="ql-block">当时除了教练,一般男士也很难打败我。村长和书记以能打败我开心。</p> <p class="ql-block">2007年到2008年,我去美国访问学者一年,虽然打了几次球,但是回来以后肩周炎网球肘鼠标手,胳膊都抬不起来,加上眼睛的问题。打球水平一落千丈。原来的羽毛球俱乐部也不复存在。(我从美国带回来了10件,红牛名牌队服也没用了)。</p><p class="ql-block">我也换了QQ,改名“开心姐姐”去参加的另外羽毛球俱乐部的活动。认识了享受羽毛球俱乐部的很多朋友。</p> <p class="ql-block">交大有了羽毛球馆,我也就很少出去打球了。不久邀请教练到交大打球。杀球速度之快,导致球变形损坏</p> <p>交大校友,秦川的毛总搭档得过学校羽毛球公开赛女双冠军。</p> <p class="ql-block">感谢个子高的毛总搭档的时候弯腰站在我的前场。</p><p class="ql-block">我们一起从中国打到美国,从北方打到南方。</p> <p class="ql-block">找到了2014年获得女双冠军的照片和我搭档想赢球,你一定要按混双打发站前场,因为我眼睛在前场,根本看不清球,后面我可以打全场, 有搭档在前场协助我打大半场,就非常容易了。</p> <p class="ql-block">更要感谢秦川给我们赞助的支持。不仅支持了我们机械工程学院的百年机情羽毛球俱乐部(名字是卢秉恒院士起的),而且赞助了学校的秦川杯比赛。</p><p class="ql-block">现在的人很难想象,没有经费的年代和贫困的年代。</p><p class="ql-block">我上大学的时候就是非常想有一套运动服。结果父母给我买一套棉毛衫,后来我省吃俭用买了一套晴纶的纯绿色运动服。不仅大学穿了四年,而且工作以后又穿了很久。</p><p class="ql-block">即使代表学校参加省上比赛,学校也没有给我们发一套运动服。</p><p class="ql-block">现在看着几十件运动服,真是弃之不舍得,放的柜子都是麻烦。</p> <p class="ql-block">我现在快乐羽毛球俱乐部每周打球的女队友。</p><p class="ql-block">特别要感谢李庆叶老师,还有其他几位,非常照顾眼睛不好的我,我能够继续打球。跟我打球要站前场,因为我前场根本看不见球,反应不过来。</p> <p>快乐俱乐部的男士们</p> <p>铁腿,快乐羽毛球俱乐部的主力还有一位我同事的夫人。</p><p>一是我的水平不行了,二是我永远以学院为第一位。每次比赛都要组织我们单位的人参加比赛。</p><p>我是学校的工会积极分子也是学院的工会积极分子。</p> <p>快乐羽毛球俱乐部的parttime队员</p> <p>我的各种搭档都获得过学校各种比赛的女双冠亚军。</p> <p>谢谢你🌹</p> <p>还有你:苏老师的打球进步很快。还专门找专业的教练训练过。</p><p>想要提高,一定要稍微训练一下,提高的会很多、很快,打球的感觉也不一样。</p> <p>还有你,小玲!从你是学生时代就一起打过球。现在对我也很是照顾。</p><p>虽然我现在眼睛看不清的,但是我和她们任何一个搭档,我打后场,她打前场还是能够打败许多对手。</p> <p>还有一个老朋友,就是你,给我带来很多开心。</p> <p>我们四个当年的主力队员。</p> <p>当年的男双队员,刘老师。</p> <p>我和章老师合作也获得过女双第三名。输给了范晶和黄莺</p> <p class="ql-block">开心快乐健康最重要。</p><p class="ql-block">当年的我是困难时期出生的早产儿,大学以前几乎不能参加体育活动。因为吐过血。老师连跑早操都不让我参加。那时候猜想我活不过40岁。但是大学后的我不仅打羽毛球,而且在大四的时候。感觉体力不行了,就每天早上去大操场跑三千米。结果在大四毕业之前。不仅打破了学校3公里越野赛的纪录获得冠军,而且还代表学校参加陕西省高校越野赛获得个人第十四名,团体第五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现在我是越活显得越年轻、越活越有劲。</p> <p>我们学院每次都有代表队参加比赛,无论我们的水平如何、名次如何、重在参与?</p><p>我使用赞助款,给大家买过四五套衣服,包括一双昂贵的羽毛球鞋。</p> <p>机械学院的主力队员</p> <p>我们学院的女子运动主要精英。</p><p>无论是篮球、排球、羽毛球还是乒乓球,我都是主力队员。</p> <p class="ql-block">2019年比赛学院代表队</p> <p class="ql-block">夫妻搭档</p> <p class="ql-block">最老的混双搭档</p> <p class="ql-block">2020年10月9日</p><p class="ql-block">现在因为很多老师去创新港工作,不能保证打球。</p><p class="ql-block">而我们学院的固定打球时间没有变。感谢你们!每一位同事的陪伴,大家对眼睛不好的我,都非常照顾,也打得很爽。</p> <p>今天难得第一次遇到院长来打球,原来他是一直和他的学生一起打球。今天凑巧遇到和我们一起打了一会,我又去和他搭档,和他的研究生打了几局,我们俩都赢了。</p> <p>2018年上海密友排球🏐️赛前夕</p> <p>同事搭档</p> <p>现在机械学院打得最好的王老师,他找教练训练了一下,提高很快。</p> <p>学院搭档李教授</p> <p>我的队友有些人几乎就没有打过羽毛球,但是能够来参加组队,就让我非常开心。</p> <p>无论输赢我们都是友好第一☝️</p> <p>我是九三学社社员,我们两次比赛都获得了第三名,我每次都当男队员打。</p> <p>2016年,我在美国密西根大学还参加了安娜堡的羽毛球公开赛,还获得了女子C组的单打冠军。</p> <p>四位不同组的冠军。最小的一个16岁,男单冠军是马来西亚的青年队的。</p><p>有很多退役的运动员在美国打球。</p> <p>我和西工大的康教授合作混双,输给了马来西亚国家青年队的对手。</p> <p>我打混双基本要求谁发球谁打前。这样安全。</p> <p>清华教工羽毛球馆,比我们的差多了</p> <p>年龄大了水平差了,不想拖累高水平的选手。</p><p>我还是找到了搭档王教授,参加三八妇女节的比赛。</p><p>一剪梅.交大女师艳</p><p>宋绍令</p><p>花甲之年更显艳,</p><p>羽毛球拌,柳腰空翻。</p><p>优雅质文四射天,</p><p>敬老教子,贵族绣言。</p><p>课堂春秋绘锦绣,</p><p>指点江山,桃李盛妍。</p><p>国民美女如再显,</p><p>仙交大师,才有这般!</p> <p>《羽坛高手》</p><p>张少为(校友)</p><p>银羽飞驰扣杀高,</p><p>挥汗如雨神气豪。</p><p>学问健身皆老师,</p><p>千里也想学几招。</p> <p>我们俩进入了女双前八名。</p> <p>我认识图书馆的后来得过女单冠军的小葛是在外面的享受俱乐部,很久都不知道她是交大的。还是一次学校比赛才知道。我们俩女双获得了那一年的第三名。那时候学校开始有特招生、有水平高的留学生,还有霸气的冠军范晶。而我已经开始日落西山。</p> <p>多友:多个爱好一样</p> <p>和电信学院球友打爽</p> <p>比我小二岁的伍教授</p> <p>小李老师的网前球打得非常好👍</p> <p>2020年9月2日晚上去打球,王老师一个人一个场地,我就和他单打了一会。还真找到了一点当年单打的感觉。还好王老师夫妇来了,混双打了四五局。打爽</p> <p>我们课题组长期组织研究生羽毛球🏸️活动,我经常和学生们一起打球。</p><p>我和许多高手不一样的是什么水平的人,我都可以和他一起打。<a href="https://www.meipian.cn/2zk629kg" target="_blank" style="-webkit-text-size-adjust: 100%;">我的研究生活动</a></p> <p>课题组的博士,现在的青年教师。</p><p>和我打,如果想赢,你一定要打前场哦。</p> <p>每次打球遇到熟人,都会切磋一下。和虞教授打一局。</p> <p>遇到学生也会参与打。</p><p>我每年给学生上课的时候都会吹牛你们一般打不过我,结果13年给材料学院上课的时候,课后才知道我班上一位女生是省级冠军。我第二次上课的时候说,男生打不过我,女生可以。</p> <p class="ql-block">羽协的小谢也是从本科生开始就认识了,一直到现在的博士。水平也是越来越高。中间是美国布朗大学教授,一起打过多次球。</p> <p>还有多次羽毛球活动后的聚餐也是非常的开心</p> <p>我不但打球,校园马拉松也是积极参与者。学校的所有活动,我都积极参加,所以差不多年年都是工会的积极分子。</p><p>我每天早晨7:00以前自然醒来。工作的晚上6:00所以每天晚上都是活动时间,晚上10:00以后再继续工作到2:00以后。20多年来几乎1:00以前没有睡过。但是我从不认为我熬夜,因为我既没有困了不睡,也没有第二天萎靡不振。</p><p>在1981年冬天即将毕业的我参加学校的越野比赛,不但获得了冠军,而且还打破了校记录,同时代表学校参加的陕西省高校比赛,获得团体第五名。</p><p>遗憾的是现在教工和校友在一组,面对那些20、30岁的跑者。很难再获得名次。</p> <p>非常喜欢跳劲舞的学生,和学生一起学习爵士迪斯科</p> <p>学校的活动总是积极参与</p> <p>球场遇到都是朋友</p> <p>遇到学生也打球。无论什么水平的都能打得很开心。</p> <p>出差只要有机会就打。</p><p>特别喜欢参加校友的羽毛球活动。</p><p>成都校友会的63级校友,70多岁了不但羽毛球打得好。而且双杠翻飞、倒立…</p><p>生命在于运动!</p><p><br></p> <p>羽球健身好</p><p>陈清亚(中间的63级校友做)</p><p>健身延寿人逍遥,</p><p>游泳羽球体妖娆。</p><p>摄影体操都不错,</p><p>人生快乐路迢迢。</p> <p>众将英姿</p><p>裴志强</p><p>飒爽英姿三尺拍,</p><p>球场征战乐开怀。</p><p>猿臂轻舒扣杀凶,</p><p>闪转腾挪轻功来。</p> <p>兰州大学校长、布朗大学教授、交大千人教授…</p> <p>我的同事,高主席,我曾经专门陪练过反手后场高远球。</p> <p>偶遇院士</p> <p>上周遇到院士打一局。居然25:27惜败院士。</p> <p>程教授,交大名人,每周都可以遇到打球</p> <p>美国韦恩大学教授。来了也想打一打</p> <p>上周遇到三缺一的女士们,问我打得怎么样是否愿意一起打?当然了,我说还可以。我要球站在光线好的一侧,打后场。结果第一局我们大赢了。第二局输了。交了年轻的球友,大雨还开车送了女孩回家。哈哈哈</p> <p>大家都认识的、我的学弟、学校曾经的高管、比我大六岁的陈教授,因为爱活动,根本看不出年龄。</p> <p class="ql-block">没有仔细写。</p> <p>一气呵成。时时再更新</p> <p>众将英姿</p><p>裴志强</p><p>飒爽英姿三尺拍,</p><p>球场征战乐开怀。</p><p>猿臂轻舒扣杀凶,</p><p>闪转腾挪轻功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