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恩施(二)

喜洋洋

<p>  大巴从半山腰下到谷底,又从谷底爬上山腰,蓝天下的千山万壑在我们身后一一远去,两个多小时后,喘着粗气的大巴车终于在传说中的大峡谷里歇下来。</p><p> </p><p> </p> <p>一路陡弯,一路惊叹。</p> <p>极目远望,群山连绵,高峰突起,悬崖耸立,浓雾滚滚,车厢内的小激动明显一阵盖过一阵。</p> <p>近十点了,千娇百媚的小导游终于领来索道门票。我们捧着一颗热切的心❤,吊着胆子,乘坐爬过峭壁的缆车,终于上了赫赫有名的七星寨。</p> <p>以大峡谷为背景,群山作证,老夫老妻在镜头前羞涩地“被迫”秀起了恩爱,这笑容“花枝乱颤”,是迷倒众生的节奏啊!</p> <p>在奇峰异石之间奔走,把愉快的心情写在脸上,尘世仿佛离我很久远啦!</p> <p>据说这悬棺石是能让人财运亨通的,好多游人在此留恋拍照,为的是让自己与“财”紧密相连。</p><p><br></p><p><br></p> <p>和棺材拍照果真就有了好的财运了吗?人这一生,越在意什么,什么就越会让你受折磨,这样的旅程会很不轻松啊!也许,当你不再为某事耿耿于怀时,当你鼓起勇气,下定决心善待自己时,那每一天都将是良辰。</p> <p>在一线天中</p> <p>断崖是九十度的,恐高的人儿心惶惶。我不敢靠外沿行走,更害怕将手伸出栈道外,拍个镜头双腿发软。这绝壁经上帝之手,专门让人类来挑战自我极限。</p> <p>耳畔不时传来阵阵惊叫,就连顽皮的小孩也变得老实起来。胆小的人面朝峭壁背朝崖外,一步一移,双股颤颤,很是滑稽。</p> <p>当然,也有天生为寻求刺激而活的青年,他们面对绝壁毫无怯态,也许,他们选择的就是一种滚烫的人生。他们想要的,应是随心而动,应是星辰与大海。</p> <p>石芽,之前的旅途中没有见过的一种岩溶地貌,深灰色的石芽凸出地表,奇形怪状,让我眼界大开。</p> <p>红衣裳很夺目,这个年龄的姑娘,把日子过成了自己想要的模样,就笑成了最好看的样子啦。</p><p> </p> <p>此时,要是谁能与我在石芽迷宫里捉迷藏,那会是多么开心的事儿呀!可是,谁能与我捉迷藏呢?到哪可以找寻到再与我一起捉迷藏的人呢?那些一起长大的孩子如今都韶华已逝,岁月神偷已经偷走了我们肆无忌惮的青春了。</p> <p>裸露在地表的石芽,<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有的呈尖脊状,有的呈尖刀状,有的似棋盘,有的似柱子。大自然总是用它的神奇打扮着地球上的万物,那么,人类的悲欢在自然的伟力面前又算得了什么呢?</span></p> <p>而生活永远在继续,它是一场持久战,在生命的长河里,一时的得失在若干年后看来,终将销声匿迹。</p> <p>不在意一池一城的得失,就不容易在情绪里迷失自我,所以,当我守在这石芽阵里,即使是那么短暂的一刻,烦恼也自当消失在长风里!</p> <p>这形状各异的石头,看着看着,竟然呆立。究竟谁有能力能把握自然?毛前辈说的“人力胜天”,怎么感觉那么牵强啊!</p> <p>丛林之后,有奇峰在那默立。</p> <p>峡谷对岸散落着零星的村落,那儿也必定缭绕着人间烟火,我们在它们的对岸眺望,想着活着的下一场就是别离这里,邂逅远方。</p> <p>在缆车里看悬崖,壁立千仞。</p> <p>云中地缝关闭!一炷香景区关闭!所幸,在高高的缆车上能够看到地缝的概貌。就当远远地亲近了一回,就当我曾来过此地,也曾一睹芳容,了了新奇。</p> <p>  坑爹的旅行社,在景区六月份就发布了关闭通知的情况下,事先不做任何攻略,不告知我们真相,诘问时,人家反过来做无辜状:“我们事先也不知道耶”。用“不知道”能推卸责任吗?能弥补顾客的损失吗?奇葩到处有哇,朵朵贝儿开!</p><p> 只得遥望梦想中的云中地缝,望梅止渴!</p> <p>  同行的帅哥为大家维权,人家含糊其辞,躲躲闪闪!</p><p> 其实,为后来者做铺垫有何不可呢?一直记得一个有关沉默的典故:“当初他们(纳粹)杀共产党,我没有作声,因为我不是共产党;后来他们杀犹太人,我没有作声,因为我不是犹太人;再接下来他们杀天主教徒,我仍然保持沉默,因为我不是天主教徒;最后,当他们开始对付我时,已经没有人为我讲话了……”为自己的权益发声,其实也是为众人拾柴薪,为什么有那么多的人不懂?</p> <p>弗洛伊德说:“任何关系,我们都要敢于用愤怒守住自己的边界,人没有愤怒,就像一个国家没有武装。”当别人的权益被侵犯时,我们置若罔闻。当我们的权益被侵犯时,我们忍气吞声。那么,这个世界将会是一锅糊涂的粥呀,哪还有什么诗意栖居!</p> <p>世间所有事,圆满只是理想!</p><p>这是一段充满遗憾的旅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