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中篇小说《时光》选节)作者:文学

怡辰62573903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尴 尬</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一日,参加组织部一个工作会议,新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莅临。走进了会议室,有几个眼熟的,都是某局局长、副局长……舒敬的顶头部门的常务领导也在位。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会议由组织部原常务副部长主持,所谓原就是他已经作为市四大班子之一的一个班子的副职的人选,正在候选。新任组织部部长是由d市刚刚调任现职。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会议开始了,原常务副部长说,我们的市委常委、新任部长第一次和大家见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便于我们和部长一起做好今后的工作。这样就开始了一位一位的介绍起来……。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舒敬看到原常务副部长在介绍每一位与会领导的时候对他们每个人的个人风格和特点如数家珍,由此令舒敬对这位原常务副部长肃然起敬,呀!太熟悉每个人的情况了。可是舒敬开始茫然失措了,他依次介绍了差不多一半人,快轮到舒敬了,舒敬心想我们也不熟呀,如何介绍我呢,也来不及回避了……。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很快,到了介绍舒敬,这位常务副部长突然停顿下来,指着舒敬说“这位我不是很熟呢?”,还是设问,舒敬也自感唐突急忙起立“我是……”,舒敬的话还没有开说,他的顶头常务领导接了过去“这位同志是m党派的,代表w主委开会的m党派秘书长老g”,他话音刚落,呆站着的舒敬和两位部长示意了一下迅速的坐了下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老g?舒敬想到我这咋就卡壳了呢,舒敬一直在回味着……其实,他是应该认识我的,我的任职程序中领导谈话原本是这位领导,由于当日他遇有接待省里领导而由另一位组织部领导替代了,唉,错过了一次机缘,没想到这时候给即将赴任的大领导出了难题呢?实在不应该,谁不应该呢?原来这就是“尴尬”。</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