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圣诞节度假在Monterey

<p>每逢圣诞节,我和兄长两家人总会聚会,2015年我们选择了加州海边的小镇 Monterey.Monterey 的海滨有风景如画的17浬湾,美国西海岸从南到北的著名风景1号公路,就从这个小镇穿过。</p><p>我们每次家庭聚会都会选租一栋海景独房,孩子们可以随时来到海滨嬉逐,我们也非常享受在微微的海风下,沐浴着阳光,在海滩上散步。</p><p>这次的房子就座落在17浬湾的西班牙海滩旁,从房子通过窗户可以清楚地看见那海滩及 Pebble beach 高尔夫球场。圣诞节时节,夜里的温度会低些,但壁炉的火焰,也让我们聚会变得暖融融。</p> <p>每天清晨,散步在17浬湾,走过 Restless sea来到China cove、岩石上会见到许多海鸟,那永不停息的海水,拍打着岩石,发出不同的乐章,撒出海天一色的白白浪花。晨雾中会见到晨跑的人们,友好地相互点点头。著名的 Pebble Beach 高尔夫球场就在这里。</p> <p>迎着朝阳,可以看到球场的工人们,早早地打理着绿油油的草坪,草坪切边机打起的微微碎草,逆光下泛起薄薄青雾,弥散着淡淡草香。好一幅美景</p> <p>各种海鸟随处可见,有一种长着长长大嘴的飞鸟,总是排成一字阵,沿着海浪飞翔,优扬潇洒。陪家人、朋友来17浬湾许多次,这次我幸运地在 Restless Sea 拍到了海豚。</p> <p>听说这个季节正逢鲸鱼从这里迁移,在Point Lobos保护区公园可见到灰鲸,那里也是许多画家、摄影师喜爱的地方。</p> <p>17浬湾处处是美景,Lone Cypress这棵松树是一定要去拍照的.这里游人总是络绎不绝,它是17浬湾的象征。</p> <p>附近有个小镇(Carmel-by-the-sea ),弥漫着浪漫气息。几条繁华街道不长,既有良好氛围的购物中心,也会见到许多不同风格的私家画廊。</p> <p>太太女儿购物,我背上照机,喝着咖啡,慢慢地欣赏着街道两旁的别具一格的各式小店,也静静地品味着不同风格画廊的作品。一幅海浪的作品,我记忆尤新,让我情不自禁地下了决心,也画一幅" Restless Sea''.&nbsp;</p><p>若有时间,我愿意走遍这里的画廊,领略这里的画家摄影师们不同的看海视角。</p> <p>五天的假期里,有购物,观海,慢步,也有驱车游览著名的Bixby bridge大桥和流向大海 的瀑布McWay Falls。我更留恋那"画廊"小镇,松驰的生活节奏,让我这个工作在高科技公司每天忙忙碌碌的人,更加向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