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之歌

细雨轻颺

漂流瓶里的寂寞 <p>浩瀚的大海里</p><p>我是一只游来游去的鱼</p> <p>误打误撞</p><p>游进了一只漂流的瓶子</p><p>四处碰壁</p><p>从此</p><p>海面多了一个独特的景</p><p>我的世界陷入一片孤寂</p> <p>五彩斑斓的云朵</p><p>影射成瓶中丝丝缕缕的网</p><p>再也感受不到</p><p>自由的风</p><p>再也无法体会</p><p>海浪冲击的快乐</p><p>不能和我的兄弟姐妹们</p><p>一起畅游</p><p>再难回到我栖息的</p><p>那片熟悉的领地</p> <p>或许</p><p>瓶中寄存着某个美好的祝福</p><p>却将我的一生</p><p>禁锢在这个难以冲破的阳光房</p><p>我读不懂它的希冀</p><p>它不了解我的期望</p> <p>困难地转动身躯</p><p>我想要挣脱这流动的束缚</p><p>一圈又一圈地努力</p><p>一次又一次地失败</p><p>有谁能够听到</p><p>密闭空间里的叹息</p><p>又有谁能够体会</p><p>羁押在灵魂深处的</p><p>绝望</p> <p>但我终将继续</p><p>只为寻求</p><p>某个悄然的时机</p><p>冲出桎梏</p><p>我还是大海上</p><p>那只游来游去的鱼</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