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景只应天上有之西藏

牧歌

<p>杜甫一阙诗句“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描写了锦城官邸飘出的丝管乐曲声,半入江风半入云的意境,而我想描写的是走进西藏映入眼帘摄入镜头的绝妙美景尽在西藏一点也为之不过,自驾游去回西藏你会感叹;此景只应天上有,无限风光在西藏,人间天堂绝不是徒有虚名,配上诗圣杜甫的《赠花卿》一曲一景相得益彰。</p><p>假若没有“新冠疫情”也无需什么隔离与“核酸检测”我想我会是再次结伴好友自驾西藏了,怎奈疫情不期而至阻断了约定的旅行。乙亥末,庚子年春注定是一生之中抹不去的记忆。还好2019我如愿的完成了我的追梦之旅,西藏之行美景如画,美如天堂,如梦如幻时常在我眼前飘过,新都桥的雪,项链般璀璨的羊湖,伸手可触及阿里的云,纯朴民俗民风的藏居,原滋原味原始的扎尕那,郎木寺恍如隔世,而到了色达会瞬间颠覆你三观认知,真正的虔诚不只是一路你看到的,向心中圣地匍匐朝拜的藏民,所闻所见色达火柴盒式红房子里传出的诵经声你才确真的体会到什么是“虔诚”。你耳闻目睹的“虔诚”无时无刻都在撞击着你蒙满灰尘的内心世界,阿里秘境的藏羚羊,湛蓝的天,洁白的云朵,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扎达土林,神秘的古格王朝无一不牵引着你的梦向往西藏,走进西藏又走出西藏,滇藏进青海出,便是那有着“天空之镜”美溢的茶卡盐湖……那一日,我又想起了西藏,从青海穿出西藏曾对着交界的大门道声再见,其实内心也在说还会再见!西藏去过了,还想再去!去西藏是一种病,不去治不好。</p> <p>都说人生应该去看两样风景:往东去看大海,往西去看西藏。</p><p>西藏,横亘地球之巅绵延数千公里的喜马拉雅山脉,隐藏在雪山之间如极地世界一般的世界第三极,羌塘大草原上广袤无边的静寂和辽远……</p><p>人们都说在西藏这片神奇的雪域高原上,有着这个星球上除去大海以外的所有地形地貌。其实不然,西藏也有大海!那些大美的湖泊,壮如大海,景色迷人。</p> <p>这就是我梦境中的“纳木错”?</p> <p>色林措</p> <p>犹如璀璨钻石般的当惹雍措</p> <p>项链般环绕的羊湖</p> <p>玛旁雍措</p> <p>美丽的湖泊,洁白的云朵好像都在阿里。</p> <p>寂静浩瀚辽远的羌塘无人区</p> <p>真正的美景不一定是在稻城亚丁,应该是在去西藏的路上。</p> <p>民俗民风的藏居</p> <p>去过色达才知道什么是《蜗居》与虔诚</p> <p>佛教的恢宏壮观庄严尽在拉扑愣寺</p> <p>扎尕那,郎木寺,原始的美恍如隔世</p> <p>穿过雪山去拉萨</p> <p>远眺珠穆朗玛</p> <p>人在旅途,我在昆仑之颠。</p> <p>晨曦中的布达拉宫</p> <p>俯瞰“72道拐”</p> <p>迎风飞舞的经幡</p> <p>大昭寺</p> <p>唐古拉山口有许多动人的英勇故事。</p> <p>神秘的古格王朝</p> <p>自然奇观的扎达土林</p> <p>通往秘境阿里的路上</p> <p>比肩布达拉宫修建最早的桑耶寺</p> <p>有着“天空之镜”美溢的青海茶卡盐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