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察察_山南_拉萨:山南市——拉萨(D28)

京秋红茶

<p>在山南市住了两晚,昨天搬到新住处是一层,很方便,没想到的是离着歌厅很近,沉重的低音炮夜里3点钟把我从睡梦中震醒,一直到早晨,严重睡眠不足,今天继续出发。昨天不小心摔了一下,右腿大腿很疼,右膝盖也受到了扭力有些许不舒服。</p> <p>早上准备出发,先去前台告别。</p> <p>再到修车店告别。</p> <p>临出城吃个早点。</p> <p>吃碗抄手都是穿着夹衣(双层皮)的,18元。</p> <p>抄手馅料和干蚕豆一样大。</p> <p>朝着拉萨方向走,正好背着朝阳。</p> <p>路边都是湿地。</p> <p>过了一个检查站视野豁然开朗。</p> <p>你仔细看,山坡上的沙子是经过治理的。</p> <p>远远看到这个亭子。</p> <p>看到亭子时没在乎,直接骑了过去,一回头看到这块大石头。</p> <p>转个圈回来了。</p> <p>好宽阔的江面,平静舒缓。</p> <p>和在山南之前的大峡谷中的怒吼声形成鲜明对比。</p> <p>雅鲁藏布江的对比,给了我一些感悟。</p> <p>展示一下我们的旗帜!</p> <p>雅鲁藏布江开阔地带平和安静,在峡谷地带激流勇进,高唱战歌,怒吼奔腾。</p><p> 另一方面就是开阔胸怀,一切坦然,心胸狭窄,情绪激动。😊</p> <p>仔细看看山上,大石头都穿上了丝网。</p> <p>蔚蓝的天空一丝云都没有。</p> <p>这里是个渡口。</p> <p>我站在水边遥望着对岸。啥也看不见。</p> <p>很久没有打扰的岸边长出来蘑菇。</p> <p>从墙上的留字看,渡口好像早就废弃了。</p> <p>再往前骑,有点累了,在这里休息一下。</p> <p>沿途很多人都开始收获青稞,这些有联合收割机的,似乎是互助组。</p> <p>看看各家的拖拉机挺好看的,还有眼睛呢。</p> <p>这个县看着街道很漂亮,可是我没有停留。</p> <p>天上开始有云彩了。</p> <p>非常漂亮。</p> <p>来不及拉回家的麦捆就这样立在田里。</p> <p>麦穗头朝下,避免雨淋发霉。</p> <p>收获的季节,就是又一个希望的开始。</p> <p>山南大地一派丰收景象。</p> <p>远处的山,漂浮的白云,给人无限的遐想。</p> <p>今天带的午餐比较丰富。</p> <p>在这种氛围里,心情舒畅,万无杂念。</p> <p>风景和水粉画似的。</p> <p>有雅鲁藏布江的映衬,山都增加了灵气。</p> <p>走到这里听到天空传来特别大的声音,抬头一看,是两架战斗机掠过。</p> <p>今天纠结是不是应该去看羊湖,看看车子和摔伤的腿,还是算了吧。直接上高速公里奔拉萨吧。</p> <p>高速公路没人管,转眼来到了隧道口,心里有点犹豫。可是没人能让我搭车过去,我找出车灯,硬着头皮骑了过去。</p> <p>出了洞口,松了一口气。</p> <p>回头看看隧道,山势怎么那么狰狞。</p> <p>朝着拉萨前进。</p> <p>还有47公里到拉萨。</p> <p>骑吧,上来了就没退路了。</p> <p>话说的很有底气,实际在高速路上骑车真的很紧张,起码我是这样的。走着走着看到一个加油站。本来想闪过,突然想到在这里搭车更容易些。刚拐进加油站,一辆皮卡正好在那里,我和年轻的藏族小伙说能不能捎带我到拉萨,高速路上骑车真的有点害怕。结果就是。小伙子把我的欧亚马小白拎上车斗,加油站的女加油员,一把把我的驮包扔上了车。😂</p> <p>就这样我搭车30+,到了拉萨外环,小伙子把我放下,我谢过后骑车直奔布达拉宫。</p> <p>看到布达拉宫了,我想好了找谁给拍照。</p> <p>哈哈😃😃,毕竟咱是第五次来拉萨了,知道哪里能拍照好。趁着最后一缕阳光,找个广场上的旅游小伙拍了照片。</p> <p>然后轻车熟路的就来到了布达拉宫后面的尘埃落定客栈。本来想伪装一下,结果刚进院门就被指认出来。😂😂😊😊😊</p> <p>今天到了客栈发现热闹非凡,所有床位都住满了,没有地方落脚。😊😊😊还有几个老朋友,见了面倍感亲切。我就是被他们直接指认出来的。没做成秀😂😂😂</p> <p>老板刘坤请我吃这一锅猪蹄汤锅。补足了。</p> <p>今天我到达拉萨,由于车子出了问题,不能去羊卓雍错神湖了。等下次有机会再去。</p><p>总之,我安全的抵达拉萨!</p><p> 这次骑欧亚马折叠车进藏,走的是最难走的丙察察线,全程安全无事故。证明折叠车什么路都能走,这是毋庸置疑的。</p><p>但是!但是!但是!</p><p>不建议用折叠车进藏,真的特别累人。齿比爬坡没问题,可是比起旅行车和山地车来说就差了一些,再一,赶上过水路面,驮包容易吃水。我今天的尝试就是给大家一个提示,希望友友们真正是健康骑行,快乐骑行,享受骑行!💪💪💪</p><p>今天开销:18早餐+5午餐+60住宿=83元</p> <p>今天亲自骑得也不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