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情包

阳儿

<p>妈妈说我是个表情包</p><p>我问妈妈:</p><p>嫩绿的小草也有丰富表情的吧?</p><p>我这么固执地相信。</p><p><br></p> <p>我喜欢看小草,喜欢看着她们,静静地。</p><p>我喜欢看小草们在暖暖的阳光下伸展臂膊,仿佛一个人内心里充满欢欣,她们每一个枝条,每一片叶子,每一个细胞,都会充盈着喜悦。</p> <p>在安静的春风里,她们低低地歌唱,唱着她们的欢欣,唱着她们的喜怒哀乐。</p> <p>在安静的冬天,她们神情恍惚,沉静冥想,淡定内敛,内心里是不是也有默默的期盼,悄悄等待着春天的信息。</p> <p>当然,她们也会有哀伤、忧愁、焦虑……只是,只是,很少让我们看见</p> <p>她们在春天里萌发新绿、开花结果,在夏天里郁郁葱葱、丰美润泽,在秋天里果熟叶落,在冬天里休养生息。</p><p>无论是千百年的老树,还是默默无闻的小草,在我的眼里、心里,她们都是亲切的,美好的,安然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