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无畏,战至终章!~致沙尘豹队三周年

韩小龙 湘潭微马大队长

<p class="ql-block">一晃三年已逝,一千多个日子里能够拥有刻骨铭心且倍感珍惜的时光与记忆,真的不会很多很多。因为爱所以爱,因为爱才会把特别的爱送给特别的你。不管光阴似箭,不管岁月蹉跎,不管世事变迁,不管天涯海角,我相信,我们的心都在一起……</p> <p>队名:沙尘豹队</p><p>组建时间:2019年8月18日</p><p>口号:你是豹儿我是沙,潇潇洒洒走天涯!</p> <p>沙尘豹队组建背景</p> <p class="ql-block">致沙尘豹队N周年</p><p class="ql-block">~~韩小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个人,一条路</p><p class="ql-block">从起点,到终点</p><p class="ql-block">旅途难免会孤独</p><p class="ql-block">一群人,一条心</p><p class="ql-block">坚持一起走下去</p><p class="ql-block">路将更远更辽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生命是一条河</p><p class="ql-block">岁月是一首歌</p><p class="ql-block">伴随着365个祝福</p><p class="ql-block">365个日子飞逝而过</p><p class="ql-block">戈壁之旅</p><p class="ql-block">短暂的相聚</p><p class="ql-block">永远的快乐</p><p class="ql-block">又穿越时光</p><p class="ql-block">化为流星</p><p class="ql-block">在敦煌的天空轻轻划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四天三夜 96小时 108公里</p><p class="ql-block">我们迎风雨、斗酷暑、战风沙</p><p class="ql-block">一起哭过、笑过、走过</p><p class="ql-block">这是一场勇者的挑战</p><p class="ql-block">无畏战胜了怯弱</p><p class="ql-block">这是一场毅力的比拼</p><p class="ql-block">意志战胜了伤痛</p><p class="ql-block">这是一次心灵的碰撞</p><p class="ql-block">热爱战胜了堕落</p><p class="ql-block">这是一段灵魂的对话</p><p class="ql-block">神奇战胜了腐朽</p><p class="ql-block">这是一个团队的协作</p><p class="ql-block">凝聚共创了辉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茫茫沙漠里,浩渺星空下</p><p class="ql-block">仰望着那最亮的烟火</p><p class="ql-block">我们欢腾,我们拥抱</p><p class="ql-block">不论是曾经灿烂的飞过</p><p class="ql-block">或是孤独的跌落</p><p class="ql-block">我们呐喊着</p><p class="ql-block">这世界我来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因为我来过</p><p class="ql-block">才体会泪与笑都是获得</p><p class="ql-block">因为我来过</p><p class="ql-block">才懂得生命靠自己雕刻</p><p class="ql-block">因为我来过</p><p class="ql-block">才遇见一样坚强的你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感恩生命中每一次遇见</p><p class="ql-block">感恩这灵与肉的洗礼</p><p class="ql-block">让未来可期</p><p class="ql-block">不再彷徨迷惑</p><p class="ql-block">心在哪里,精彩就在哪里</p><p class="ql-block">致敬,沙尘豹队</p><p class="ql-block">致敬,我们的一周年</p><p class="ql-block">愿时光不老,我们不散</p><p class="ql-block">风雨过后对酒当歌</p><p class="ql-block">颂我们光明和洒脱</p> <p> 沙尘豹队全家福</p> <p> 团 队 荣 誉</p> <p>  家人介绍与队长心语</p> <p>队长:王喜云,深圳,英文名Cathy,标签1:公司董事长&nbsp;&nbsp;2,外贸达人&nbsp;&nbsp;3, 乐于助人</p> <p>慕容子敬:深圳 ,风水文化传播者,旅游爱好者,词曲家。</p> <p>七律•徒步西域周年铭怀</p><p> ~~慕容子敬</p><p>秋高气爽忆敦煌</p><p>不尽豪情溢满腔</p><p>玄奘路遥存志远</p><p>后生梦醒幸孤长</p><p>风沙袭面从容对</p><p>仙境扑怀始淼茫</p><p>西域时光铭硬骨</p><p>余年当会续华章</p> <p>队长心语: 像古时候的老子一样,神一般的存在。被你很早冲到终点站的毅力和勇气鼓舞,被你朗诵的《水调歌头》深深打动,雄厚的文化底蕴,童真的心态,我希望自己以后也活成你这样可爱有内涵人生又有厚度的”妖精“。在敦煌我不止一次问你”道教“里的东西是不是真的?真有用吗?你说”信则有不信则无“。里面有什么宝可以让大师乐此不疲?无比的好奇,回深圳后我特地看了古书,了解道教和道家的思想,突然明白:最伟大的力量都是看不见的!感恩高维的大师,让我遇见”道“! </p> <p><br></p><p><br></p><p>鲁荣英:湖南永州,职业,教师,马拉松爱好者。</p> <p>队长心语 :满是光芒的金太阳,最暖男神!在戈壁有一天早上刷牙没杯子,正用手接水,突然鲁老师把自己的水杯递给我,特别感动~每天早上听到《加勒比海盗》的音乐,内心无比慌张,从小到大没怎么干过家务,看到那个睡袋,那个空气枕,简直是恐慌!多亏了鲁老师,每次帮忙把睡袋收起来,把枕头吹气放气。有鲁老师在,特别有安全感!在戈壁里连走带跑,每天都冲到最前面,抬担架等等,处处体现了惊人的毅力和坚持,妥妥的戈壁男神!每天看到鲁老师在群里打卡十几公里,自己不完成一万步都倍觉惭愧!谢谢鲁老师,为人师表,带给我们力量!</p> <p>杨燕平:又名清杨,一位喜爱石榴花的女子。时光荏苒 ,哪怕像蜗牛一样的成长速度,也要活的像夏花一般绚烂。</p> <p>队长心语 : 你是我的榜样,漂亮温柔、细心知心又智慧通透,用佛一般的爱心主动来帮助大家,让大家在戈壁里真正地做到放下。也因为有你,我们沙尘豹队的家人们很快地融合在一起,没有了刚见面的陌生感。在我对佛教充满抵触的时候,你说佛经里有大智慧,在帐篷里的一天晚上,给我聊佛到凌晨3点,甜美通透的声音像溪水潺潺缓缓地进入我的耳朵,现在回忆起来都觉得很享受。一路上见证你超强的时间管理、毅力、沟通和变通能力,既有目标感又享受过程,处理事情拿捏得非常恰到好处!感谢清杨姐送来佛经给我练毛笔字,谢谢你一直这么有爱的关照! </p> <p>刘达沅 :湖南长沙,广告策划公司负责人,户外爱好者。</p> <p>队长心语: 能在戈壁遇到自己的大学师兄,还在同一个队里,实在太有缘了!特别佩服你拖着受伤的腿爬上了沙漠中的”喜马拉雅山”,还能走那么快到达终点站,简直太励志了!你是一个生活很有格调的人, 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总是能从艺术的视角,在荒凉的沙漠里发现干藤枯草的美,拍出特具艺术感的照片。当你和鲁老师在沙漠里说我太简单了活在蜜罐里时,当时太惊讶了!正是这句话,让我意识到,长期从事外贸的我已经跟国内严重脱节了。在庆功宴上,你说一个完整的人应该同时具备理性与感性的素质,让我觉察和反省自己。特别感谢师兄给我指点,及时唤醒了我! </p> <p>廖佳易:四川 城都,学生(高中)。</p> <p>队长心语: 小仙女,有才华又有梦想!第一天徒步,走了没多久,就看到你气喘吁吁,脸都憋红了,我反复问你要不要我帮你背包,你坚持说不要。说实在的,当时还特别担心你,一直跟在你身边。后来你就适应了,还走到大伙们的前面了,自我调整能力很强大。还记得你给大家念你的原创诗,学霸果真是学霸,必须赞!加油,未来可期! </p> <p>小琦:山东济南 学生(初中)</p> <p>队长心语 : 健谈,有主见,目标感强!清楚地记得你去跟雕爷谈判要回到沙尘豹队的情景,这么小的年纪有这么强的沟通能力,实在令人佩服!当在沙漠里我们都放弃争名次的时候,你却孤身一人在前面等我们,告诉我们走最短的路线,让咱们队第一个抬起担架第一个到达终点站,真的非常感动!为你点赞,加油!未来可期! </p> <p>  韩小龙:湖南湘潭 ,湘潭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湘潭微马总负责人。</p> <p>队长心语: 自带强大的气场,特别大气霸气的领导人物,有种”吼一吼,地球抖三抖“的威慑力!全程带领我们做专业的拉伸,避免了运动损伤。组委会要求只能从一堆愿望石里留下一个,韩队留下的是微马公益事业!这是多么有情怀有格局有大爱付出的微马领导人,心里一直装着微马,连聊天都经常聊到微马,无形中被韩队给感动和影响了,讨厌跑步的我,居然不觉得跑步讨厌了,还被带动起来主动跑步了,多么神奇的力量!中途受伤的韩队,为了沙尘豹队的荣誉,一瘸一拐非常艰难地坚持到了终点。以韩队为镜,我看到了自己在带领公司团队中的不足,努力反思、学习和调整中。感谢韩队,让我改变自己! </p> <p> 千年敦煌繁华未尽</p><p> 一带一路再塑辉煌</p><p><br></p><p> 敦煌沙漠108公里挑战赛美图剪辑</p> <p>  因为疫情,我们取消了原计划在深圳的一周年聚会行程,只能以打卡的形式来庆祝。</p> <p>有一段话说得好!</p><p>和舒服的人在一起;就是养生</p><p>和聪明的人在一起;就是养脑</p><p>和有趣的人在一起;就是养心</p><p>和漂亮的人在一起;就是养眼</p><p><br></p><p>我们不只是这四种人,更是一群乐观向上、意志坚定、健康阳光、志趣相投的人。虽然天各一方,虽然年龄悬殊,虽然各自忙碌,但我们已经不是亲人胜亲人,始终关注关爱彼此。</p><p>期待来年相聚,祈祷岁月静好,你我都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