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说说“说说”

戎马生涯1280671

<p>  说说是美篇平台近期为美友们搭建的一个新的交流平台栏目,特点是便于美友们快速、便捷的发表一些短平快的作品。</p><p><br></p><p> 借用美篇管理员小美的话来讲:“为了让美友们能「随手记录」「即刻发布」,我们设计了「说说」这个功能。随手拍的照片,突然涌上心头的感悟。都可以轻松发布”。</p> <p><br></p><p>小美近期通过系统通知给美友介绍了说说,你收到了吗?</p> <p><br></p><p>点开美篇首页,右上角有说说按钮,点击就可打开说说栏目。</p> <p><br></p><p>点开说说见到说说栏目,点开全部话题,就能看到美友们正在热议的全部话题。</p> <p><br></p><p>进入话题广场,最左边是一级栏目如生活、影像等,旁边的是二级栏目,点击一级栏目,就可以看到相应的二级栏目。投稿最好选择二级栏目。</p> <p>  </p><p> 美篇这种风格的栏目我曾经在彩视平台中见到过,彩视平台类似的栏目叫《话题》。早期,美篇平台曾在系统通知中告知我有这样一个栏目,一开始我没太在意,仍然坚守大篇图文作品的创作。</p><p><br></p><p> 直到2020年6月29日才尝试制作了雾都重庆第一篇说说作品,首次投稿就被加精。此后,一发不可收拾,我开始频频向说说投稿,题材涉及到“微小说”、“带你去旅行”、“我的第一部美篇作品”、“身在百花中”、“我的生活日记”、“热点新鲜事”等多个栏目。</p><p><br></p><p> 截止到8月19日为止,短短两个多月时间,我在说说栏目共发表说说作品50篇,其中有28篇作品被加精!作品也被许多美友阅读、点赞。</p> <p>  </p><p>“拍倒影,换个角度观风景”我的获得加精的作品。</p> <p>“拍倒影,换个角度观风景”我的获得加精的作品。</p> <p>“晒晒家中的老物件”加精作品</p> <p>“亲情故事在身边”获得加精作品</p> <p>“你拍过最孤独的照片”获得加精作品</p> <p>  个人体会:说说这个栏目短小精悍,制作便捷,有点类似新闻报道中的短讯、快讯。且不受每周投稿一次的限制,有利于美友快速发表自己的见闻、见解和相互间的交流。是美篇平台推出的新的、值得点赞、值得推广的一个好栏目。</p><p><br></p><p> 说说这个栏目,有点像是美篇为美友们设立的作文题目,题目是事先设立好的。投稿说说,不能乱投稿,需要对号入座,选择对路的题目。</p><p><br></p><p> 点开美篇首页说说栏目,你可以看到说说中分列了许多一级栏目譬如情感、生活等,供投稿选择。进一步点开一级栏目,其中又有更多的二级栏目,美友投稿,通常在二级栏目中选择题目更贴切。只有把栏目找准,投稿题材与栏目相符,才有可能获得加精。</p><p><br></p><p> 说说作品的文字介绍限制在140字以内,看似简单,其实不然。要在如此简短的文字中表达自己的情感和见解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文字描述需要语言精炼,言简意赅,文字高度浓缩,主题突出。这需要你反复修改,认真提炼,很考验你的文字功底。</p><p><br></p><p> 说说栏目作品的投稿最好是图文并茂,其中图片选择要与表达的主题相扣,与栏目题目相符。说说图片最多只能放9张,与美篇图文100张图片相比有点少。这就要求你选择的照片质量要高,最好是原创照片。选择照片本着“质量第一,宁缺毋滥”的原则。哪怕只有一张照片,也是高质量的。</p> <p>  在这里给美友们说说“说说”,是因为说说是美篇近期推出的新栏目,许多美友还不知道或许不在意、不熟悉这个栏目,在此吆喝几声。</p><p><br></p><p> 并借此机会与美友们谈谈创作说说作品的体会,希望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让更多的美友了解说说,投稿说说!让更多的好作品展现在美篇说说栏目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