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多美好

微风

<p>  夜深多美好!  </p><p> 我喜欢夜深人静、华灯闪烁的夜晚。</p> <p> 这个时候,一天的劳作总算划上了句号。于是,我关闭房间的大灯,拧亮书房的台灯,静静地坐下来,打开电脑或一本心爱的书,但此时,我并不想马上看,或动手写点什么,只是静静地坐着,通体感受着一种超凡脱俗的欢娱和轻松。</p> <p>  此时夜已深沉,繁星点点,已听不到闹市的袭扰,似乎一切震颤与宣泄都被夜色消融,似乎一切现实和心灵的重压都得到释放。</p> <p>  白天总在忙忙碌碌中度过,心浮气躁的,来不及感受生活,在这静谧的的夜晚,便倏地生出一份心境和情致,细细咀嚼人生的艰涩与清醇,真切洞悉世间的荒谬与真啼。</p> <p>  大概只有在这个时候,人们才肯卸下一切伪饰,还原自我,在执著世事的间歇中,静享安谧和放飞心灵的自由:你不必去做你不愿做的事,不必去说不想说的话;不必向你遇到的所有的熟悉的或不太熟悉的,想见的或不想见的人,陪上一个又一个的笑脸;更不必担心你的工作做的是否得当,和随之而来可能得到的青睐或白眼。</p> <p>  夜深人静时,人也仿佛与周围静谧的世界融为一体:安祥恬适。所以心路明晰,思维敏捷,富有朝气。许多伟人名士,之所以有白天睡觉、夜间工作和学习的习惯,大概正源于此吧!</p> <p>  送走了紧张繁忙的白昼,在万籁俱静的夜晚,悠然伏在桌前,就着柔和的灯光,上网浏览新闻,读几段可心的文章,写几则对人生的感悟,间或挥毫书之,几乎成了我一天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页,也是我生命旅途中一个小小的驿站。</p><p><br></p> <p>  当这一页匆匆翻过之后,我便熄灯上床。这时。如水的月光倾洒床前,微风徐徐,送来夜来香的芬芳。此景此情,令我发出由衷的赞叹:夜色多美好! </p><p> 于是,这份美好的情愫,伴我悄悄入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