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书

格格--老帅

<p class="ql-block">亲爱的:</p><p class="ql-block"> 记忆里从未用书信的形式向你表达过内心的想法,堆积在脑海里的多半是从早年间的QQ聊天到现在日常的微信交流,今天采用这种方式,用文字写尽,作为丈夫的我为拥有这份爱而感到幸福。</p><p class="ql-block"> 走过春秋,走过冬夏,我终于在对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你!亲爱的,感谢遇见你:结束了孤单的无助;终止了灵魂的斗殴;找到了甜蜜的归宿,从此相依相伴!若只说是脾气、情趣和品性相投或相通,那不过是浅喜;最深的喜欢,就是爱,就是生命内里的粘附和吸引,就是灵魂深处的执着相守与深情对望。</p><p class="ql-block"> 我们同是各自单位里最晚回家的那个人,每天快到下班的时候,你都会打电话问我今天加班吗?有时,难免惭愧,我竟从未给你准备过晚饭。下班后穿过拥堵的街道,伴随着一天的倦尘,进门便有饭香扑鼻,色香味俱全的饭菜从口感到盘饰都将我的胃牢牢拴住,这是我吃过的最香的饭。有时,难免感叹,工作确实忙了些!可是,又有哪一个国家电网人不是这样呢?不是我在加班,就是他、她在加班,这背后又有多少个家庭同样地在默默付出。哪怕是深夜路过公司,依旧会有灯光在闪烁。</p><p class="ql-block"> 作为公职人员,我们又时常彼此时常提醒要常算“三笔账”: 一是政治账。廉洁自律者,群众拥戴,上级器重,前途光明,反之,轻则受罚、重则坐牢。 二是经济账。廉洁自律者,不贪不图,光明磊落,虽无大富,但收入稳定,有社会福利保障,反之一切付之东流,孰轻孰重,不言自明。 三是家庭账。廉洁自律者,家庭生活温馨宁静,享受天伦之乐,反之,轻则个人和家庭生活蒙上阴影,挥之不去,重则众叛亲离,永无宁日。我们常吹“廉洁风”,劝慰自己要知足常乐,不做一失足成千古恨之事,在自己的岗位上踏实做事,诚实做人。</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想对你说声:谢谢你!还想对你说声:对不起!亲爱的,想对你说声:谢谢你!还想对你说声:对不起!</p><p class="ql-block"> 您几乎主动地承担了所有的家务活,一家人能安心地生活,你的功劳是不可磨灭的。父母已经很少给我打电话了,也许是从那次“我在开会”,也许是从那次“我在现场”,亦或是那次“主任,你看下这个培训安排”,父母应该是听到了电话这头的忙碌,插不上话。孩子们也很少联系我,那次接到电话的第一句便是:我妈呢?也不知从何时,他们所有的需求和商量都私下和你诉说,我有些嫉妒,又发自内心地感谢你,让我拥有这个家——一个温暖的港湾。</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对不起!前年就答应你的年休假,时至今日还未休上。抗疫、防汛、迎峰、保电,这个假期怕是又要让你自己陪着家人了。你总是那么勤劳、贤惠、隐忍、孝顺。你的记性真好,无论是节日还是双方父母的生日,你总会以恰当的方式给长辈们送去祝福。我和孩子们的生日,你也会屡屡送来惊喜。有时甚至假以我的名号给他们送礼物,我也是在收到他们的感谢后,才意识到我的缺席。</p><p class="ql-block"> 你用自己独有的方式默默地支持着电力事业,点亮万家灯火的军功章上有你的一半,我所有的荣耀都因你而更加闪亮。余生定把所有的珍爱与呵护都给你,给你——我的爱人,我的朋友,我的战友......</p><p class="ql-block"> 你的丈夫</p><p class="ql-block"> 2020年8月18日</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