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之情,彼此珍重

乐在其中(闫春迈)

<p>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每当颂读一代伟人那激情澎湃的词句,如烟往事即便穿越遥远的时空;每当重温那早已泛黄的毕业留言,情感之树即便泛起一抹新绿;每当回忆起校园生活之点点滴滴,平静的心湖即便荡漾阵阵涟漪。</p> <p>曾记否?那一年的金秋,风华正茂的你我,从四方八方云集母校。从此,我们手挽手,肩并肩,走进同一间教室。在草衣木食的年代,三点一线,寒窗苦读。在满树花开的季节,指点江山,激扬 文字,真切地诠释了“一辈子同学,三辈子亲”之深情厚义。</p><p>“人生若只如初相见,何事秋风悲画扇?”初见惊艳,再见依然,那只是心中虔诚的期待,那只是梦里美好的企愿。可世事沧桑,流年轮转,蓦然回首,已然物是人非。如今,你我早已两鬓斑白,多少青春已不在,多少情怀已更改?</p> <p>校园一别,你我各奔东西。从此,你趟你的河,我爬我的坡。你在宦海沉浮,营营逐逐;我在职场打拼,披星戴月;你在相夫教子,安顿柴米油盐酱醋茶;我在侍奉双亲,演绎锅碗瓢盆交响曲。就这样,曾经的“琴棋书画诗酒花”之雅兴,早已被岁月的风雨一番一番冲刷,一点一点剥离。</p><p>二十六年后的相逢,让我们每一位同学都激动不已……看呀!一张张笑脸热情洋溢,一遍遍拥抱结实有力,一行行签名写满温馨,一杯杯美酒斟满回忆;聊呀!聊不尽那校园内外、课堂上下的往事;聊不完分别后的丝丝牵挂,缕缕相思!一句句问候、一场场倾诉,感染着我,也陶醉了你。</p> <p>此景此情,让我真切地读懂了什么叫同学,读懂了同窗之情的真正含义!同学,是无关血缘的最好兄弟;同学,是无关世俗的彼此惦记;同学,是无关风月的纯洁友谊;同学,是前世的修行,今生的相遇。同学,是一个都不能多,一个都不能少的相伴相依;同学,是你陪我一程,我念你一世的甜蜜回忆。</p> <p>如今,我们走在老去的途中,回眸红尘渡口,已是半江瑟瑟半江红。未来的日子里,不知我们还能有几次有力的握手,还会有几番激情的相拥?</p><p><b>同窗之情,温暖余生。亲爱的老同学,你还好吗?风雨人生路,彼此多珍重!</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