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芋苞谷

俄尼·牧莎斯加 《无边无际》

<p>苞谷洋芋,玉米土豆也可以叫</p><p>我是只大我底下那个弟弟一岁半</p><p>我是父亲用烤熟的土豆养大的</p><p>我是母亲用苞谷稀稀饭培养大</p><p><br></p><p>只是我在小的时候,伯娘在跟他只比</p><p>我小五个月哥哥喂奶时,隔了一夜</p><p>换成我了。滴笑皆非,所有的亲眷笑哈哈</p><p>只是我压根不知道,只是听大人们说</p><p><br></p><p>苞谷洋芋,确实养育我们,我对它们的</p><p>撇开众人的怡美之词,一句都不说。守鸡婆</p><p>鸡仔儿的大弟,我们一起倒腾空空如也的蒸子</p><p><br></p><p>在山乡,在一条奴迪坝尕是村里最大的街子</p><p>也在屋里说话,屋外头听得到的天生的大嗓门</p><p>在梦乡里回去,醒来怀念的苞谷洋芋,怀念</p><p><br></p><p> 注:彝族是老大家的儿子儿孙永远排行在前面,所以说,我的伯娘家固然是我的伯伯的媳妇,她排行在我父亲之上的,她们家儿子虽然比我小,我还是应该叫哥哥的。</p><p> 2020年08月18日子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