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大爱

大玉玉儿(雁门贾旭)

<p>  这个小城是我的故土,我的养分,我生长生活的环境,我在这里读书,求学,毕业后,我又回到这座小城,在这里教书育人,结婚生子。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我总是忙碌的穿梭在这个小城的大街,商城,学校,宿舍,在这个落后的小镇上,我过着平凡而简单的生活。每天认认真真工作,兢兢业业持家,大街上,有我披星戴月的身影,教室里,有我滔滔不绝的声音,星期天,我又带着MP3独自漫步在大街上,节假日,和同事姐妹们挨门挨户的逛商店,就是这座小城,让我感受着生活的美好,使我将烟火生活过得有滋有味,踏实安稳,左手触摸现实的真谛,右手幻想理想的境界。这里,有我的情,我的爱,我的父母兄妹,我的同学朋友,这些人给了我春雨般的滋养和温暖,让我感受到人性的美好,是他们教给我善良做人,真诚交友,心怀感恩,正直向上。这座小城也给了我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老师的收入虽不丰厚,但也能满足我一个小女人对生活朴素的要求,也就养成每月发了工资,总要大街上转一圈,给自己买点什么的习惯,感觉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自己一个月的辛苦。正是因为自己有这份工作,我,以及我的孩子才能衣食无忧,现世安稳。在这里,我由一个生涩少女成变成一个体态丰腴的中年女人,由刚入世的不谙世事到如今的看淡风云,这期间,感受了多少人情冷暖,经见了多少生离死别。期间,有取得成就的喜悦,也有受到挫折的沮丧,感动的时候热泪盈眶,激动的时候彻夜难眠,悲伤的时候万念俱灰,欢喜的时候又手舞足蹈,在这里,我培养了多少桃李学子,也将自己有孩子培养成人,成为时代的弄潮儿,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教会别人的孩子,也没有耽误自己有孩子,这,才算一个成功的老师[调皮]。</p><p> 如今,我的父母安康,兄妹幸福,自己生活安逸,忙闲有度,小城旧貌换新颜,我们的生活也芝麻开花节节高,清晨,我迎着太阳晨练,傍晚,我在路灯下散步,我在这座小城李,依然过着简单踏实的生活,岁月静好,日子安稳。</p><p> 我会记住这座小城,记住它的一草一木,一街一隅。也会记住那些一辈子都关心我,关爱我,给我帮助的同伴,朋友,亲人。</p><p><br></p><p><i style="font-size: 20px;"> 将所有的爱放心底,继续温暖善良地前行,带着希望,带着信念,发光,发热。</i></p> <p>这是我优秀弟子,出色同事乔兰英老师的情感饱满的佳作,老贾(以前称老夫,学生说你有恁老吗,也总不能叫小贾吧,姑且以老贾自名,如有异议,下次改过,呵呵。)看到后,于心戚戚,便匆匆配了几张平日随手一拍的图片,发给亲们,以博一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