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书香飘申城

陈祖康

<p><br></p><p>2020年8月18日,是上海展览中心举办上海书展的最后一天,我走进书展的大厅,融入了知识的大海之中。</p><p><br></p><p>每年上海书展,我都会欣然前往,感受读书给自己带来的快乐和力量。</p><p><br></p> <p><br></p><p>走进展览大厅,书展的主题展位,整齐排满了精典的书籍。</p><p><br></p><p><br></p><p><br></p> <p><br></p><p>唯精唯勤,厚德载物,这一理念架起了出版社与读者之间的心灵桥梁。</p><p><br></p> <p><br></p><p>由于受到网络音乐的冲击,线下音乐实体店的CD销量不佳。</p><p><br></p> <p><br></p><p>怀旧的经典胶木唱片,依然成为音乐爱好者的收藏品。</p><p><br></p> <p><br></p><p>丰富多彩的儿童读物,吸引了小朋友专注阅读。</p><p><br></p> <p><br></p><p>文房四宝,中国传统文化的根基。</p><p><br></p> <p><br></p><p>作者现场签名售书,与读者的心灵产生互动。</p><p><br></p> <p><br></p><p>著名作家们冒着上海酷暑高温,来到书展会场,与现场读者分享自己的创作心得和经验,受到了读者的欢迎和共鸣。</p><p><br></p> <p><br></p><p>在海量的图书前,真不知何从下手,选择自己喜爱的书籍。</p><p><br></p> <p><br></p><p>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p><p><br></p> <p><br></p><p>今年上海书展由于受疫情影响,采取了读者限流的措施,整个书展虽然平静有序,但也影响了整体购书的数量。</p><p><br></p> <p><br></p><p>这本书的书名吸引了我,《孩子,你是在为自己读书》我想,就是我们成年人,何不是在为自己读书呢?活到老学到老,求知的路上无止境。</p><p><br></p><p><br></p> <p><br></p><p>读书使人明理和反省,读书使人洗涤心灵的污垢和毒素,读书使人诚实良善和聪慧。</p><p><br></p><p>我爱读书,我爱生活,愿书香永远飘申城。</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