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明天依然爱你

艾玲14641175

<p>不知不觉,进美篇快两年了,已经写了60篇文章。从两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美篇开始,美篇走进我的生活,并且在美篇里找到很多快乐,来填满退休后的悠闲时光。</p><p><br></p><p>记得两年前的国庆前夕,我看着微信,游览家里的群,看到大弟转发了他的研究生同窗一篇文章,内容是他们几个同学在美国自驾游的一篇游记。当时大弟还在美国游览,游记到先发表了。我立马点开看,文笔优美流畅,照片清晰自然,我深深地被吸引了。一会儿群里一片叫好声及竖起的大拇指。我看后,仔细观察一下,原来是用的美篇APP写的,我想,下载美篇APP我也可以写。有了这个念头,立马付之于行动。</p><p><br></p><p>国庆节,丈夫去单位值班,家里就剩我一个人,我开始编写第一篇美篇作品,照猫画虎,当然是写游记了。首先起个题目,我早就知道题目很重要,题目起的好,会引发读者兴趣,点明文章中心,贯穿全文。因为一个题目,耽误了我近半个小时时间,不能犹豫了,先暂定一个题目,接着就开始写内容。因为是游记,先把照片整理好,然后选择照片,根据照片的画面,搭配文字。</p><p><br></p> <p>我旅游有个习惯,就是事先把要去的地方线路、景点的资料了解一下,并用笔做好功课。旅游期间,有什么感想随时随地的记下来,这对我写游记是一个很大的帮助。</p><p><br></p><p>因为有了准备,我写起来很顺手,照片选了一百张,(因为当时没有会员制)看看哪张照片都舍不得删掉。我又仔细看了大弟同窗的游记,他的美篇游记照片不多,不到十张,张张都是精品。文字编辑多,每到一地,把当地的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写的生动有趣。我就像他学习,把照片删减了一大半,文字上尽量写的详细,有些资料还需要上百度查找。</p><p><br></p><p>我从早上开始写,手就停不下来,我不觉得累,也不觉得饿。一个人一直写的下午四五点钟,这才喝了一大杯水,还不觉得饿,接着又写。到了晚上,美篇终于初具规模成型了,心里非常高兴和兴奋。好了,先歇会儿,吃点东西再修改。</p> <p>既然是国庆节,按习惯过节了,应该吃点平时不常吃的美食,但现在顾不了那么多,把救急用的速冻羊肉胡萝卜饺子放在蒸锅里蒸,十八分钟蒸熟后,用了五六分钟吃完 。一个碗、一双筷子,一个蒸锅,用几分钟洗完,马上去修改我的美篇。</p><p><br></p><p>美篇看了一遍又一遍,修改了一次又一次,因为是第一次,有些功能还不会用,有些会用但还不熟练。像模版的使用,就琢磨好几遍。不知不觉时间已过夜里十二点,不但不困,反而更精神,头脑更清醒,那些平时不常用的词,一个跟着一个蹦出来。</p><p><br></p><p>时间在我码字的时候悄悄的溜走了,转眼天就蒙蒙亮了。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折射进来,我停下打字的手,用双手搓了搓脸,望着窗外的阳光,倦意全无。</p> <p>自己创作的作品,就像我的孩子一样,看你千遍也不厌倦,洗把脸接着看。就这么边看边检查,字打错的,漏标点符号的,句子不通顺的,逐字逐句地修改,改到我自己满意为止。</p><p><br></p><p>我改好后,题目也确定了《布拉格随笔》,就公开发布了。那时,我还不知道投稿,圈子是怎么回事。我读其他美友的美篇文章,还发现有加“精”美篇,查了美篇帮助中心,美篇手册,这才知道文章可以投稿,写的好,还可以加精。但是,我还是有点自知之明的,我哪有勇气投稿啊,我刚入行,新手怎么敢跟前辈相比。</p><p><br></p><p>美篇是藏龙卧虎之地,高手能人辈出。我就是一个小学生,先好好学习吧,学好了再天天向上。我有了第一篇紧接着第二篇游记又出笼了,慢慢地我一发不可收拾。从此,对美篇欲罢不能。</p> <p>美篇就像草原一样广阔,就像大海一样包容,就像花儿一样美丽,就像恋人一般吸引着我。</p><p><br></p><p>爱上美篇,需要付出精力和时间。坐在书桌前码字,还必须保证原创,还要阅读回访美友的文章,很累。有时候家人、朋友说我,美篇就当闲得无聊时玩玩就行了,何必那么认真那么累。我说,余生,做自己想做的事,累点值得。</p><p><br></p><p>其实,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p><p>现在努力写出来的作品,不都是自己人生的印记吗?</p><p><br></p><p>或许,美篇是属于我这样一代人的一种情怀。美篇,让每个人都有机会发表文字,写自己所思所想,无论读者多少,起码先愉悦了自己。每天有件喜欢的事要做,日子过的好像有意思起来了。美篇一旦遇见,一见钟情,再见倾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