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过得好

艺海拾贝

<p>  你走了,带上你的无奈,去寻求新的保护,心中的偶像和那再一次憧憬。</p><p> 你本可以做一个典型的贤妻良母,为什么一个平凡的家庭容不下你,因为;你看到另一种生活,自信战胜了妥协。</p> <p>  楼梯口,我们第一次打招呼,从你默默的注视到露出极不自然的笑容直至你来我这窜门,我才知道,从那天起,你把我当作了朋友,一个能在心灵上互相沟通的异性朋友。我给你印象不错,和我很谈得来,你在一个不甚熟悉的人面前谈及你的婚姻破裂,是一种倾诉还是信任,我没有想过,你需要一个爱你的和值得你爱的人在身边。你把他看得如此无能,容不了维护生活表面的平淡与融洽。你的婚姻失败,使你感到遗憾,而不是解脱,但你不得已。</p><p> </p> <p>  我们有过长谈,你那美丽、清瘦的脸上没有一丝表情,语气是那样的平淡,不时用手撩动披肩的长发,睫毛下闪着一双并不明亮的大眼晴。我凭感觉,我们之间好象有一种互为相通的东西,但又那么朦朦胧胧,你我都意识到一种难以描述的感觉涌上了各自的心头。</p> <p>  雨夜,我们互相握着对方的手,温柔地注视,此时,谁也不会无动于衷,那发自内心的情感滋润了你曾干枯的心田,是感情?是激情?不知道,也许都不是。</p><p> 你舍去一切身外之物,走的那样坚决,那样迅速,难道生活的对岸已经向你招手?</p> <p>  我敬佩你的勇气,羡慕你的洒脱,我理解你,不为别的,但知音并非好求,我不知你这一去是对是错。</p><p> 你说生活潇洒来自生活本身,你说你很自私,爱一个人要爱全部,但你没有得到,你不该把爱留在黑暗中,让人知道你而不能爱你,我不知你这样是对是错。</p> <p>  我们相识,尽管你在我面前如眼过烟云,可毕竞实实在在有血有肉地存在过。</p><p> 你走了,留下你深深的吻,也带着我的一份无奈,飘然而去。你走了,再带上我的一份祝福:只要你过得好!<span style="font-size: 18px;"> </span></p><p style="text-align: right;"><span style="font-size: 18px;"> 玮 于1993年</span></p><p style="text-align: right;"><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