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父母情

人淡如菊

<p>爸妈来了快一个月,想想基本没怎么陪过他们,每天早出晚归,早上匆匆见一下就忙着赶去公司。本来二老在东北过着凉爽的夏日,我这不孝的女儿为了自己孩子的饮食起居请两位老人帮我照看,重庆每天的高温他们还要自己买菜做饭,还给我洗衣服,他们快八十岁的年龄了,早该安享晚年了,还被我折腾来折腾去,心中实在是有愧。昨天和老爸老妈聊天,老爸帮我设想我的老年生活,读书,弹琴,画画,写作,他希望他的女儿老了也是个自律、优雅的老太太。今天早上我匆匆出门,老妈在后面喊,晚上回家吃饭,别在外面吃,我听到后不禁有些心酸,他们只是想和你一起吃一次饭而已,让你早点回家见见面,他们心疼你这个女儿,如果这世上还有谁真心实意在关心着你,惦念着你,对你只有付出不求回报,我想就只是他们了吧,想到这儿我鼻子一酸,再次觉得自己真是个不孝的女儿,常回家陪陪你的父母吧,有限的余生时间都很珍贵,不要浪费,爱也需要回馈和表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