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展望----浏阳师范977班20周年同学聚会

胡兰

<p>  1997年,15岁的我跨进浏阳师范的大门,开启了我的中师生活。三年的时光里,我学会了很多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收获了真挚的友谊。同窗情深,大家相约二十周年再相聚。组委会的同学们早早地就开始筹备工作,我的心也按耐不住,无数次想象着同学再相逢的情景。最终敲定聚会是8月15日和16日两天,于是,一直在看着日历过日子,心里默念:快了,快了,只有几天了……素来不爱热闹的我从未这样期待过一次聚会,比出远门旅行更兴奋。其实一开始我是有点犹豫的,去还是不去,心里纠结了很久。因为读书时代的我沉默寡言,属于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类型,不擅交友,性格比较内向,于是开始有各种担心: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认识我?去了会不会很尴尬?同学们这么久没见面了,会不会没话说?若是一路上都没人搭理我怎么办……但是,贝贝的一句话给了我信心和勇气,她说:同学之间没有尴尬,只有亲密。事实证明,她的话是对的,参加这次聚会是最正确的选择。我想,它将成为我人生中最美好最宝贵的回忆……</p> <p>毕业二十年后的集体合影,女生依旧漂亮,男生依然帅气,少年还是那些少年。大家依偎在一起,幸福的笑容溢满屏幕……</p> <p>岁月苍老了我们的面容,可是心依旧是那时的心,情依旧是那时的情。你没有变,我没有变,他(她)也没有变。仿佛就在昨天,仿佛我们才刚刚分开,可是,相聚却如此的惊喜、如此的激动。</p> <p>鲜花组合</p> <p>幸福像花儿一样绽放!</p> <p>绿草组合</p> <p>耍帅、扮酷、搞笑……男神还是男神经?傻傻分不清楚。😜😜</p> <p>977班科任老师,名副其实的男神和女神!</p> <p>977班第一任班主任张飞跃老师,第二任班主任曾新宇老师。</p> <p>张老师依然魅力四射,曾老师虽然中年发福,但领导气质越来越明显。😊😊</p> <p>按照活动主办方的要求,男女搭配,第一次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走红毯。</p> <p>谁说只能男生抱着女生走,977就是不一样,瞧!女生背起男生来毫不费力,走路带风,咱们双英好样的,又美又飒!赢得掌声如雷,主持人直呼:977班的男生好幸福哦!</p> <p>悄悄话:我们以前同过桌吗?</p> <p>魅力男神——曾新宇老师</p> <p>快乐男神——邱建成老师</p> <p>睿智男神——穆是锦老师</p> <p>优雅女神——邬新花老师</p> <p>和善男神——李元阜老师</p> <p>酷炫男神——暨百南老师</p> <p>儒雅男神——张银珠老师</p> <p>气质男神——肖自钦老师</p> <p>不老男神——张飞跃老师</p> <p>时间真是个很奇妙的东西,二十年后的一场特别班会,二十年不曾见面的一群老同学,在这个特殊的时间和空间里,相聚一堂,仿佛一下子回到了二十年前坐在教室里的情景,尽管物是人非,但那种亲切感犹存。</p> <p>集体大合唱《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献给敬爱的老师们 。</p> <p>当音乐响起,看着双英在台上指挥,不知怎的,脑海里情不自禁地浮现出当年参加学校大合唱比赛的情景,也是双英指挥,一样一样的!双英坐在上铺,手舞足蹈地跟我们聊天的情景、永清捧着一本书坐在床上看得起劲的样子、畅畅蹦蹦跳跳走进寝室的样子……一幕一幕就像放电影似的蹦出来。刚唱了两句便泪眼模糊,人家都在唱,我却在哭。一旁的张蕊也许是受了我的情绪感染,也哭了……</p> <p>聚餐地点选得很好——友谊大酒店,祝愿我们友谊长存!</p> <p>也许是相聚太美太甜,连红酒都显得格外香甜。</p> <p>同学一别数十载,今日聚会分外亲。不论富贵与贫寒,举杯同饮情最真。追忆往事论当今,欢声笑语惹人醉。灯光杯影映笑脸,青春时光又重回。</p> <p>张坊西溪民宿——大河山庄</p> <p>班花“蕊蕊女神”给我和双英拍的美照,落日余晖,携手同行!</p> <p>聚过了,吃过了,聊过了,该放肆玩了!</p> <p>第一次玩高空玻璃漂,挺好玩的,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刺激。</p> <p>穿着约会装和高跟鞋过摇摇桥,估计除了我就没别人了。😅😅 不过我的原则是,不管到哪玩,都要美美哒!</p> <p>第一次走高空玻璃桥,克服了自己的恐惧感,走过以后才发现,其实只要眼睛直视前方,一点都不可怕。</p> <p>顺便拍个美照,留作纪念。</p> <p>校园依旧那么熟悉,石头小路上留下了我们曾经的足迹,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见证了我们的成长。</p> <p>不管是二十年前还是二十年后,我愿永远做个小仙女。😊😊</p> <p>  沧海桑田世事变迁,人在旅途风雨兼程,韶华匆匆花开花落,今日得欢聚,来日常联系。同窗之情是一生一世的情缘。尽管岁月的风霜已经悄悄地爬上我们的眼角,可岁月的积淀,让我们有着更加丰富的人生色彩,生活的磨砺,让我们有着更加沉稳的人生态度!</p><p> 愿这次同学会,成为我们再续友情的新开始,成为我们增进感情的新桥梁,成为我们相帮相助、团结团聚的新起点。聚会既是相逢也是展望——久要不忘,期待未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