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之湄的美篇

在水之湄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还是在中学宿舍住的时侯,有一年早春,我买了两只毛茸茸,团肉肉的小鹅。我一直特别喜欢小鸡,小鸭,小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它俩每天挨在一起伸长小脖子,把哙贴近地面,哑着嗓子唔呦呦呦地叫着,一边慢慢的迈着方步,很笨拙很绅士地往前走,那样子别提多可爱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它们还不嘣不跳不喧哗,还很爱干净,它的粪便用白色的膜包裏着,胖胖的,白白的,干干的,一段一段的一点也不显得脏。当它俩稍大一点就懂得找个专门大便的点,把大便集中便到一堆,它们是家禽当中讲卫生的绅士。又是亲近主人的宠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它们总爱跟在我的身边,笨拙地转来转去,时不时地用哙轻轻地啄啄我的裤角表示亲昵。公鹅长大后还会帮主人看门,如有生人进院它会哑着嗓子声嘶力竭地叫着,向生人发起攻击,叼住人家裤腿不放。如夜里黄鼠狠想进院,它也会发出激烈的警示声,看家护院比小狗还警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这两只小东西,一天天在长大,食量不断增加,每天跟在我的身边不断的要吃的,拿给它们一大把曲莫菜一会就吃个净光,小脖子的一面撑起一根鼓鼓的口袋一直到喉咙小脖子都弯不下了。可用不一会就又消化光了,又喔呦呦地唱着伸长自己的小脖子找我要吃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小鹅长的很快,转眼长成了半大鹅了。我敞开后院门把它俩放去屋后边的小溪里,去和邻居家的鸭鹅们一起觅食,戏水,玩累了就在柳树丛下休息打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一天去观察它们几遍,以保它俩安全。一天不安全的事情还是发生了,那天吃过早餐我把它俩放去小溪之后,就回屋里做拆洗过的棉衣裤,正缝着听到窗外有响声也没往心里去,低着头又要缝时,就听到窗有小鹅声嘶力竭的叫声,扑楞着翅膀直往玻璃窗上扑,我一想不好!小鹅肯定出事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因为之前,邻居家的小鵝被狗咬死了。我赶紧穿鞋跑出屋一看,只有小白鹅回来了,小白鹅看我出来了也不往窗上扑了,惊慌失措地向我跑来,惊恐的小眼睛望着我,好像在和我说:”狗咬小雁鹅了快去救救它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它一边跑在我的前边给我引路,一边时时回头望向我好象在说:"快点啊!"当它跑到半山坡的时侯,停了下来站在那里把头伸进地的垅沟里,再沒抬起来,我知道小雁鹅就在那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紧跑几步上去一看,果然小鹅趴在垅沟里己经被咬死了,小白鹅正低头用哙轻轻地啄着死去小鹅的羽毛,喉咙里鸣咽悲鸣着,好像在为小雁鹅哭泣。</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原来小动物也有和人类一样丰富的感情。它一直不离不弃地在小雁鹅身边鸣咽着为它理着毛。我看着这状况也很心疼,这喂养了几个月的小鹅,它们每天围在我身边转来转去的,对我那么的依赖亲近,也很有感情了,就这样被狗给咬死了,我真后悔自己没及时出来看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抱起小雁鹅从小坡上往回走,小白鹅紧紧地追随着我,它把身体紧贴着我的腿,不离开半步,一边走着一边仰起高高的脖子惊恐地四处观望着,它是怕那几只狗再出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当我们快到家门时,它迅速地离开了我惊慌地跑进了院里。我进院把小鹅放下时,它又跑过来哑着嗓子呜咽着去理小雁鹅的羽毛,它多么希望伙伴能重新活过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失去伙伴后,小白鹅再也不敢跨出大门一步,还是常常伸长脖子惊恐地四下张望。我想多么勇敢灵性的小鹅,真被吓坏了,它每天在院里孤独地踱来踱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的小白鹅,能拼命挣脱群狗的嘴,来家找我求救,是多么有灵性啊,多么好的小鹅。我心里非常感谢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看它孤单,我得闲就坐到院子里,干点针线活什么的,陪伴它一会,它会亲呢的围在我身边,装样的用嘴轻微地啄啄我的头发,咬咬我的裤管。或把头伸进我的腋下来亲近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每天中午,母鸡们觅食累了,从山上回到家中休息时,小鹅就趴到鸡们的不远处一起休息打盹,动物也是很恋群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又去买了几只小鸭子与它做伴。鸭子与鹅挺合群,狗又不那么容易抓到鸭子,此后小鹅与呱呱叫的鸭子们生活在一起,不孤单寂寞了,又每天快乐地到小溪边,戏水觅食去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离开多年的十八中宿舍,真的让我好想念哟,生活的点点滳滴,常常在心中记起,思念常常飞向祖国的北疆,飞向长白山麓我生活过的地方。</span></p> <p class="ql-block">( 图片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谢谢作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