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月亮和你都不在

惜然

<p>音有些高,唱的吃力😊</p> <p>  夜幕厚厚地罩着,路灯不知怎么都齐齐地闭上了眼睛,只有一盏盏车灯闪烁着,照着安静了一整个白昼都没有的骚动的夜色。这是疫情期间独有的现象,白天路面上是不见车流和人流的,夜晚会放松一个小时的管制,让人们相对自由地做一些必须要做的事情。我也一样,出来透透气,随便准备一些需要的东西。小区内外人们好像还是很自觉,都不怎么成群结队散步玩乐或者聊天,所以,偶尔才会看见一两个人急急走过,熟悉的人也只是保持较远距离打个招呼,匆匆寒暄一两句也就此别过。</p><p> 这场史无前例的疫情,让我们忽然感受到了,在病毒面前,人类身体是多么脆弱,在灾难面前,人类又是多么的智慧和伟大;让我们忽然懂得了,尊重自然的客观,保护好我们生存的环境是多么的至关重要;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十四亿人口的国家是多么的让人感动,她可以一刻之间让川流不息的各条大道和阡陌令行禁止,可以让亿万男女老少几天甚至几个月足不出户,可以在暂停键按下后,保证千家万户的生活所需,这种豪气和霸气这种责任和担当,这种人人向一个目标迈进的齐刷刷的步调,又有谁曾几何时可以匹敌呢?这场灾难,说是一场灾难不如说是一次考验和检阅,它考验着人心人性和人类的智慧,检阅着各行各业各类人们的执行力和统一度。答案,是有目共睹的。为此我一次次心潮澎湃,深深感动。</p><p> 曾经 ,我看见社会上很多很多令人不齿的现象,总有有无数的担忧和失落,当不平不公的事情发生在我家,把我从一个对生活无限热情对世界无限憧憬变成一个对中国官府心灰意冷的人时,我眼中是灰色的,心中是黯然的,那些配不上“为人民服务”不知羞耻的暗箱操作和 没有担当,自我保全的某些机构和负责人,一度击碎了我对“人民公仆”“责任”“为人民服务”"公平公正廉洁奉公"“不忘初心”等等等等能量褒奖的词句,既而让我对眼中的世界心灰意冷,不置可否,我常常会鄙视它们的一言一行,痛恨它们的虚伪恶行。是这场疫情,让我重新看见了希望,重新拾起了信任。</p><p>虽然这场疫情中的所有正能量不会给我的遭受的委屈和不公带来什么扭转,但是我起码知道了,这个世界的大方向是积极向上的。</p><p> 让我们与光同行,让我们灵魂都有崇高的信仰</p><p> </p><p> </p>